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乳攝搭配超音波 有效避胸險

乳攝搭配超音波 有效避胸險

台灣新生報 2019/11/27 00:00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最新國人十大死因,癌症依舊位居榜首,其中,女性乳癌更位居女性癌症前四位,是不容忽視的疾病之一。基隆市衛生局指出,乳癌雖然惡名昭彰,卻已經有非常好的篩檢方式,大多用乳房攝影搭配超音波,有效避「胸」險,可幫助女性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避免乳癌危害到生命。

隨著女性自我照護意識提高,不少人漸漸認識到,除了國健署提供的「乳房攝影」,還有一種稱為「乳房超音波」的檢查。甚至有人認為,可以用乳房超音波,來替代乳房X光攝影,但,結果顯示,對於較年輕的女性,乳房攝影的敏感度,仍比乳房超音波高,能偵測到非常早期的乳癌,甚至發現有可能是原位癌的鈣化點,而且乳房超音波很容易受到不同操作者的影響,導致偵測鈣化點的敏感度降低。

安樂衛生所李炯宗主任提醒民眾,國民健康局提供45歲以上婦女,每兩年一次的免費攝影檢查,女性需依照政府的建議時程接受篩檢,才能降低乳癌對生命的威脅,一旦摸到乳房,有硬塊或有家族史婦女,即使乳房攝影結果是正常的,一定要再進行乳房超音波檢查,降低罹癌可能性。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