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攝護腺肥大/溫熱水坐浴 改善攝護腺血液循環

攝護腺肥大/溫熱水坐浴 改善攝護腺血液循環

台灣新生報 2019/11/27 00:00

攝護腺肥大也被稱為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瘤,是男性中老年人引起排尿困難的一種常見疾病,執業中醫師康涵菁表示,常進行溫熱水坐浴,有助於改善攝護腺血液循環。

康涵菁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內分泌失調,性激素紊亂有關,當四十歲以上至六十歲左右的男性,容易患前列腺肥大症,尤其患有糖尿病的男性併發攝護腺腫大的人更多。

因為糖尿病人容易引起微血管硬化,導致攝護腺增生,當攝護腺慢慢增大時,壓迫尿道,造成尿流變緩及變細,小便遲緩和用力,尿解不乾淨,有時會造成急性尿滯留,嚴重不處理的話餘尿增多到可能引起腎盂積水和腎功能衰退,更嚴重時會引起尿毒症造成腎衰竭。

康涵菁指出,攝護腺的問題其實應該從年輕時就要保養,否則等到發生時再想處理,就來不及了,建議民眾平時要多喝水保養泌尿道,但也不能憋尿而造成壓迫,避免便秘,便秘也會對攝護腺造成壓迫。

也可以在洗澡的時,蹲下來並以蓮蓬頭沖會陰部位,從陰囊的根部、會陰到肛門口之間,之後再做私密處按摩。按摩時從陰囊部位先輕按壓睪丸,若感覺有些痠脹則要稍加使力揉散,之後從腹股溝到會陰部以打圈圈的方式按壓,將筋結或痠脹揉開,全程要用蹲的才更能感受會陰部的痠脹程度。

另外每天用溫熱水坐浴10至20分鐘,即可改善攝護腺血液循環,達到消炎、消腫和止痛作用,當冬季天冷時,還可順勢利用一些活血化瘀中藥材坐浴;或是利用蓮蓬頭水柱,進行水療式按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