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門諾醫、李安榮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門諾醫、李安榮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台灣新生報 2019/11/26 00:00

第三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由花蓮門諾醫院、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獲獎;藉此表彰各領域對台灣有具體貢獻者,發揮更多正向的力量。

門諾醫院因「七十餘年來服務花東偏遠地區原住民,並普及到一般民眾,持續吸引熱心的國內外專業人士投入奉獻,貢獻良多」獲獎;李安以「具開發不同題材的創作勇氣,結合藝術與商業元素傳達人性普世價值,更帶給許多人不同的啟發與追求夢想的勇氣」獲獎。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蔡萬才故總裁一生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1988年個人出資成立富邦慈善基金會,富邦集團的公益作為也由此出發。2014年總裁逝世後,家族繼承遺志,在2015年、2017年分別舉辦第一、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今年為第三屆,獲獎者李安導演和門諾醫院長期在藝術、醫療領域耕耘,擁有卓越成就,這也是舉辦「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最重要的意義,希望表彰這些對台灣有卓越貢獻者,匯聚更多正向的力量。

代表門諾醫院領獎的門諾醫院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門諾醫院本次獲獎,對於醫院71年來默默在臺灣東部偏鄉,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貧病、身障、長者、失能、失智等弱勢族群,從事醫療長照服務,是一項莫大的鼓勵。未來將繼續在偏鄉為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眾多需要幫助的人。

50年代門諾會徵召北美各地愛心的會友,組成山地醫療隊,從1948年開始,來到花蓮,進入山區偏鄉部落,從事山地巡迴醫療,為原住民同胞提供醫療藥品、救濟物資以及衛生教育等照顧服務。從一輛小巡迴醫療車開始,到1954年門諾醫院創院,十餘年來服務花東偏遠地區原住民,並普及到一般民眾。在偏鄉醫療、照顧弱勢、老人長照等多方面之付出與成就,享有極高之國內外聲譽,並持續吸引熱心的國內外專業人士投入奉獻,在醫療與服務資源一向不足的廣大花東地區,貢獻良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