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虛胖型脂肪肝 適用枸杞子

虛胖型脂肪肝 適用枸杞子

台灣新生報 2019/11/26 00:00

脂肪肝是現代人的肝臟病症,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脂肪肝就是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而導致的病變,中醫在治療脂肪肝時,會依造不同的體質來選擇適合當方式幫助調理,像是虛胖型的脂肪肝患者,就特別適合用枸杞子。

周宗翰指出,虛胖型的脂肪肝患者,相當適合用枸杞子來幫助調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枸杞養肝明目,滋補肝腎,補虛生精,從現代醫學的研究也發現,枸杞還有護肝及防治脂肪肝的作用。

枸杞中的甜茶鹼對治療肝臟疾病也有效果,對於肝臟病人來說,枸杞中的甜茶鹼能防止肝臟內過多的脂肪貯存,有防治脂肪肝的作用,另外枸杞葉中所含的葉綠素也有助於肝臟的解毒,同時還能改善肝功能,因此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脂肪肝病人,不妨經常食用枸杞子。

周宗翰提醒有脂肪肝患者,請勿再在短時間內快速降低體重,尤其是中度以上的患者,因為快速減肥意味著脫水,有可能會加速肝臟功能的破壞。嚴重脂肪肝伴隨肝硬化肝癌的壞者不可以用減肥來消滅脂肪肝,而是該均衡飲食,適度活動,提升身體的氣血,不要去管體重有多少。

隨著身體狀況好轉,營養均衡,飲食以高蛋白、低糖(包括主食)、高纖維(多蔬菜、水果),建議多食用優質的肉類及減少澱粉和甜食,才是飲食調整的關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