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這款「鮮蝦捲」真的沒鮮蝦 北市揪標示不實要罰

這款「鮮蝦捲」真的沒鮮蝦 北市揪標示不實要罰

匯流新聞網 2019/11/18 03:52

01.jpg
2019-11-18 13:08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8年素食食品抽驗結果。(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市售素食標示好瞎!台北市衛生局今(18)日公布最新一波的市售素食食品專案抽驗結果,儘管抽驗30件的素食食品皆未檢驗出動物性成分,但有一件「鮮蝦捲」產品,未於產品外包裝明顯標示素食等字樣,經衛生局認定標示不實,易令消費者產生誤解,製造業者將面臨4萬至400萬元的罰鍰。

這一款在茹心商行(小豆苗素食)被抽驗到的「鮮蝦捲」,來源廠商是基隆市的金寶泰食品行,台北市衛生局已將違規產品移請基隆市衛生局進行源頭查處,經查證屬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處分。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款「鮮蝦捲」產品,外包裝只見寫有大大的鮮蝦捲的字樣,卻未明顯標示素食字樣,只有在成分一項敘述後藏有不符比例的小小蛋奶素字體,因此,認定為標示不實,恐令消費者產生誤解,內容物未有鮮蝦成分與產品本質不符,移請基隆市衛生局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表示,食品包裝標示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者,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處分製造業者4萬至400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包裝食品宣稱為素食者,應依衛福部公告的「包裝食品宣稱為素食之標示規定」,於包裝上顯著標示「全素或純素」、「蛋素」、「奶素」、「奶蛋素」、「植物五辛素」等字樣,否則可依法處分製造業者3萬至300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建議,素食者應多食用天然蔬果及傳統豆製品等多樣化的食材。此外,由於純素食者的食材來源較缺乏維生素B12,應額外補充維生素B群,以符合健康飲食所需。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