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空汙天 英研究:心臟病、氣喘急診人數增

高空汙天 英研究:心臟病、氣喘急診人數增

健康醫療網 2019/11/15 11:00

【健康醫療網/記者蔡岳宏外電報導】

空汙嚴重的日子,救護車可能要變忙了!倫敦國王學院統計英國9個城市的救護車數據推估,在高空汙的日子,每年將多124例心臟驟停、230例中風,還有近200名急性氣喘患者。英國國民保健署署長Simon Stevens指出,空污正造成數千人心臟驟停、中風和氣喘發作,因此氣候議題也是一種健康緊急議題,由於這些死亡可以避免,政府必須採取行動。

空汙好嚴重 也會引發急性疾病

根據《衛報》報導,近來空污研究多集中在慢性暴露的終生影響上,包括認知能力下降、兒童發育遲緩和早死。先前研究發現,在高污日,住院和門診的人數激增。但是,它也可以導致急性嚴重疾病。

研究團隊根據空汙程度將一年分成兩半,從救護車數據來比較不同空汙日的急性疾病數,涵蓋地區包含倫敦、伯明翰等9個城市。研究發現,光是在倫敦,高空汙天會造成額外87例心跳驟停、144例中風,以及74名兒童和33名成人急性氣喘。

研究強調,空汙是每年造成歐洲近500,000例早死的原因,空污也會帶來重大的短期健康風險。團隊更指出,在被調查的9個城市中,若將空污減少五分之一,肺癌的發生率可降低5%至7%。

空汙是緊急健康議題 英國設法降汙染源

倫敦國王學院環境研究小組專家Heather Walton表示,該研究的目的是針對空污對壽命的影響,提供更多細節,例如估計污染造成一年36,000英國人死亡。研究人員能夠更清楚了解空汙對人體的急性危害,以及急救醫療資源所受的影響,進一步提供減少空汙的重要證據。

根據《BBC》報導,英國環境部指出,正在採取「緊急行動」來改善空氣品質並解決空汙,將立法「增加地方權力」解決關鍵污染源。已經設法減少運輸汙染,並投入35億英鎊淨化空氣。

參考資料:

1. Scores more heart attacks and strokes on high pollution days, figures show.

2. Air pollution 'triggers hundreds more heart attacks and strokes'.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