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骨質疏鬆的風險因子

骨質疏鬆的風險因子

健談 2019/11/11 10:50



年紀越長,骨骼流失的狀況也會越來越顯著,建議民眾及早存好骨本,以延緩骨質疏鬆的問題發生!維力骨科診所院長高逢駿醫師提醒,停經婦女、卵巢切除者、服用類固醇藥物或是父母曾發生髖骨骨折者都是骨鬆症的風險因子,若有此類狀況者宜多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值、維生素D等營養成分,並建議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以維持骨骼健康。

  骨質疏鬆是健康的一大隱憂,當骨密度持續流失,就有很高的骨折風險,提醒民眾應及早留心防範!高逢駿醫師表示,骨質疏鬆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尤其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經常久坐少動,也可能加速骨質流失;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指出,除了年齡之外,骨鬆的風險因子還包括: 1. 父母曾發生髖骨骨折 2. 停經後的婦女 3. 卵巢切除者 4. 服用類物固醇藥物者 符合上述任一項的民眾都可能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建議應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骨骼生長所需之營養成分,包括像是鈣質、維生素D、蛋白質等食物,像是乳製品、高鈣豆製品、黑芝麻以及深綠色蔬菜等。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