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內視鏡輔助玻璃體切除術 助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內視鏡輔助玻璃體切除術 助眼疾患者重見光明

NOW健康 2019/11/11 14:49

【文/王媛、楊淑棉(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台中1名57歲的中年男子,因工作時發生意外,遭極為強勁的水壓噴射到眼睛,造成玻璃體出血與視網膜剝離,視力幾乎失明,經6次手術治療再加上內視鏡輔助玻璃體切除手術後,目前最佳矯正視力已可恢復到0.4。

胡先生回想去(2018)年6月因工作意外,造成眼角膜破裂、外傷性白內障,再加上玻璃體出血與視網膜剝離,經醫師判斷可能完全失明。並表示當時根本完全看不到,才知道失明的可怕。

臺中榮民總醫院眼科部科主任張嘉仁解釋,光線進到眼睛後會聚焦在視網膜上,當視網膜受損或者受到任何遮蔽的時候,會使光線無法聚焦,患者就看不見東西。

手術利用0.1公分的探頭來治療外傷性的視網膜剝離問題,一般來說,視網膜剝離只需要用傳統顯微鏡玻璃體切除手術,但因胡先生眼球外傷嚴重,就必須透過內視鏡輔助治療,才能重現光明。

張嘉仁說明,在無法從顯微鏡取得影像的情況下會採取內視鏡手術,另外把鏡頭伸到眼球內取得影像,醫師再看著旁邊的螢幕做手術,可為極嚴重的眼科疾病患者提供重見光明的新希望。

編輯:陳盈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