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含防腐劑」竟是騙! 北市抽驗揪出「鬼女神」醬油標示

「不含防腐劑」竟是騙! 北市抽驗揪出「鬼女神」醬油標示不實

匯流新聞網 2019/11/05 03:20

01.jpg
2019-11-5 15:41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8年市售包裝醬油醬料抽驗結果。(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買醬油可得當心!台北市衛生局今(5)日公布最新抽驗結果,在家樂福重慶店抽驗到的一款「金味原液」被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丁酯0.045g/kg,雖然未超出標準,卻與標示宣稱的不含防腐劑不符,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處來源廠商4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共在各賣場、便利商店等販售地點抽驗15件市售包裝醬油醬料,其中包含8件醬油、7件其他調味醬,檢驗項目為醬油檢驗防腐劑、氯醇化合物,其他調味醬檢驗防腐劑、甜味劑,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但標示查核有1件不符規定。

不符規定的「金味原液」,來源廠商為台北市台宮有限公司,檢驗結果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丁酯0.045g/kg(標準0.25g/kg以下),與標示宣稱不含防腐 劑不符。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醬油於108年1月1日起依製程應標示「速成」、「水解」、「混合或調合」及「釀造」字樣等新規定,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食品添加物、食品用洗潔劑及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食品器具、食品容器或包裝,其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使用醬料的業者勿購買來源不明之產品,並留存原購買單據及定期向上游供應商索取合格報告。消費者於產品開封後宜儘早食用,並依外包裝標示的保存方式貯存,才能確保飲食的安全與衛生。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