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解除僵硬痠痛常照「紅外線燈」會曬黑? 皮膚有這些狀況千

解除僵硬痠痛常照「紅外線燈」會曬黑? 皮膚有這些狀況千萬別用它

匯流新聞網 2019/11/05 03:53

01.jpg
2019-11-5 15:39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肩頸僵硬、肌肉痠痛,不少人都會使用「紅外線燈」照一照,就有愛美人士擔心,長期使用紅外線燈舒緩痠痛會不會曬黑啊?食藥署今(5)日就在食藥闢謠專區解釋,日常使用並不會導致皮膚曬黑,不過有些特定族群其實不適合用。

迎合現代人低頭族的3C生活型態,坊間近年來出現不少宣稱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疼痛、僵硬的「紅外線燈」產品。

食藥署表示,「紅外線燈」是具有可散射紅外線波長(約700nm到50000nm)能量,可提供局部加熱的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與會使皮膚曬黑的紫外線波長不同(約200nm到400nm),因此,日常使用並不會導致皮膚曬黑。

不過,食藥署提醒,並非所有肌肉疼痛、僵硬的人都適用「紅外線燈」,包括對熱敏感或照射部位有外傷、發炎性傷口及皮膚疾病的病患,都不適合使用。

民眾在家使用「紅外線燈」時,也得注意使用時間及距離,因為「紅外線燈」的原理為提供局部加熱,食藥署警告,長時間或近距離的照射,可能會造成皮膚灼傷,另外,要特別留意的是,千萬不要將光線直照臉部,以免傷害眼睛。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