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誰說愛美不能偷懶!來做超簡單鮪魚酪梨沙拉,輕鬆吃出好

誰說愛美不能偷懶!來做超簡單鮪魚酪梨沙拉,輕鬆吃出好肌膚

華人健康網 2019/11/02 13:00

可以提升肌膚白皙透亮程度的神祕料理,就是「鮪魚酪梨沙拉」。肌膚會黯沉的原因有三種:

1.二十五歲開始,使膚色變黑的黑色素就會在整個臉部開始沉澱。

2.血液循環不良,以致於氣色缺乏紅潤度。

3.肌膚的新陳代謝衰退。

想要一口氣解決這三大煩惱,就要吃「鮪魚酪梨沙拉」。鮪魚富含吸收率佳的鐵,可改善會使氣色變差的「隱性貧血(無自覺症狀的缺鐵性貧血)」。而且鐵能成為酵素的原料,而酵素可消除會形成黑色素的活性氧。所以想讓膚色變白,千萬不能缺鐵。

再加上鮪魚的瘦肉含有硒,而硒是回春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因為硒能製造出酵素,阻止促進老化的活性氧及過氧化脂質作用在身上。富含於酪梨中的維生素E,則能強力消除活性氧製造出來的黑色素,而且還能改善毛細血管的血液循環。

經由這個作用,黯沉部位的血液循環就會變好,使臉上泛出紅潤光澤。而且維生素E還能阻止肌膚細胞老化。再說,維生素E也能強化硒的運作。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酪梨竟然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食物纖維分成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和水溶性食物纖維這二種,而這二種食物纖維都大量存在於酪梨當中,算是改善腸道環境十分有效的食材。只要腸道環境變好,進行新陳代謝必需的維生素就能不斷合成出來,所以身體就會變年輕。

鮪魚酪梨沙拉的作法如下,將生鮪魚生魚片和酪梨切成小塊,再拌入醬油風味的沙拉醬即可,非常簡單。二人份的鮪魚酪梨沙拉,需要用到160公克的鮪魚,再加上一個酪梨。用無油沙拉醬搭配的話,味道並不搭,所以也建議大家用山葵醬油涼拌。這道料理份量十足,足以勝任主菜角色,大家不妨盡情享用。

酪梨的維生素E具有容易氧化的特性,另外也推薦大家使用鮪魚生魚片來料理,所以請大家在享用前再著手準備!

本文摘自方舟文化《日本權威營養師,萬人見證超簡易食療》一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