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冒沒食慾吃粥反削弱免疫?專家推薦吃這些補充體力更快

感冒沒食慾吃粥反削弱免疫?專家推薦吃這些補充體力更快好

早安健康 2019/11/01 09:38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家人感冒沒食慾時,出於關心,我們可能會熬碗熱騰騰的粥希望對方多少吃一點,能補充營養讓感冒快快好。不過,這樣也許並不是最好的方法,日本知名醫學博士牧田善二指出,感冒沒食慾時硬要吃東西反而妨礙感冒痊癒,那麼難道就都不要吃東西,這樣怎麼補充營養呢?趕快一起來了解。

感冒沒食慾別硬吃,以免阻礙免疫細胞運作

日本AGE牧田診所院長、醫學博士牧田善二表示,不少人都會在感冒沒食慾時吃粥,但沒有食慾其實是身體消化活動休息的訊號。由於消化需要消耗能量,因此當消化暫停時,生病時能量才能用在最重要的免疫細胞上。這時如果勉強進食,使身體必須消耗能量來消化,則可能會讓免疫細胞的運作降低。

牧田善二強調,感冒時吃粥的本意是為了好消化、同時能吸收營養,並降低腸胃的負擔,而我們若是沒食慾卻吃了粥或是蘋果等食物,反而讓身體進行多餘的消化活動,使免疫細胞難以增加,反而無益於病情。

食慾恢復後這樣吃,補充營養快快好

那麼什麼時候才能吃東西呢?牧田善二建議,感冒時可以先多多補充水分、安靜休養,等到免疫力提高、感冒病毒減少後食慾會自然恢復,到時候再補充營養也不遲,這時候再吃粥就是正確的做法。

日本廣島中央通內科診所院長、消化器內科專業醫師花之木睦巳則建議,感冒後可以吃優格、果凍、水果(或100%果汁)來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優良蛋白質,有助於恢復體力,讓感冒早日痊癒,同時也要注意光喝果汁是無法補充足夠水分的,還是要另外補水,也可適度飲用運動飲料。

另外火鍋、熱湯也是花之木睦巳推薦的感冒好夥伴,火鍋能輕易補充大量蔬菜,同時暖呼呼的火鍋也能溫潤身體,如果感冒時沒有心力料理,也可簡單喝加入大量蔬菜的味噌湯,幫助補充各種營養素有助於早日康復。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