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流感重症葉克膜搶救 北市聯醫達11例

流感重症葉克膜搶救 北市聯醫達11例

公共電視 2016/03/02 20:00

流感疫情延燒,有些人流感併發肺炎、心肺衰竭,必須裝上葉克膜救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到上個月底為止,必須緊急裝上葉克膜的病患,總共有11人,其中8人都是中壯年。

進到醫院,全部都是滿滿戴起口罩的民眾,就怕一個不小心會得到流感病毒。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流感在今年初爆發大流行,統計至2月底止,因為流感重症,必須置放葉克膜維生的病患,就有11例,其中有6例已經脫離葉克膜,目前還有2例還在治療當中。葉克膜機器滿載運轉,大台北地區各醫學中心葉克膜機器更出現一機難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盧延洲==

但是對於少數的(流感)病人

他的這個病程的進展

迅速的惡化

那肺功能持續的在衰退

那造成所謂的肺衰竭

那在最後的關鍵階段

我們就必須要緊急的為

這樣的一個緊急病患來置放

所謂的葉克膜

這次流感併發肺衰竭的重症患者,平均年齡為57歲,男女比例大約各一半,其中有6成的患者都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醫師表示,流感重症若併發肺衰竭時,就須緊急放置葉克膜,代替肺部功能。如果順利脫離葉克膜,後續肺部的復原大約還要半年到1年的時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 鄒志翔==

脫離掉葉克膜之後

再來就是要脫離呼吸器

那脫離呼吸器之後

因為肺部受到損傷

所以他的肺的功能的恢復

還需要一段時間

在這11例的重症病患中,10例經檢測為A型流感,而且病患全都未接種疫苗。再加上,病人初期都以為是一般感冒,錯過就診時機,醫師呼籲,50歲以上的民眾,最好要接種疫苗,以避免流感重症的發生。


記者 李志華 張國樑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