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沙塵暴來了!不想眼痛、咳嗽或喉嚨痛 快學3招自保

沙塵暴來了!不想眼痛、咳嗽或喉嚨痛 快學3招自保

匯流新聞網 2019/10/30 02:57



▲沙塵來襲,快學3招自我保護策略。(照/翻攝自氣象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沙塵暴來了!根據官方預報,這一波沙塵伴隨東北風今(30)日開始影響全台空氣品質,尤其北部地區空氣品質更轉為「橘色」提醒等級,沙塵暴來了影響敏感性族群最劇,國健署提醒,不想鬧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最好學3招以對。

受中國內蒙地區揚起沙塵向東及向南傳輸影響,環保署預報北部地區空氣品質首當其衝,午後則逐漸影響至中南部地區,但影響程度仍視東北風移動路徑及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傍晚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逐漸趨緩,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可能有汙染物累積,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國健署強調,民眾如果出現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症狀,應避免戶外活動;特別是敏感性族群,包括孩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更應以室內活動為主;有氣喘的人要多留意,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國健署也提供民眾3招自我保護策略:

一、建議外出可戴口罩,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暴露,口罩應儘可能與臉部密合。

二、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避開交通高峰時段及路段,尤其是老人及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三、生活作息規律,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自行車及步行,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照片來源:翻攝自氣象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