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補腦好食材 幫你最快恢復疲勞

補腦好食材 幫你最快恢復疲勞

優活健康網 2019/10/26 09: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有益健康的食材很多。在此,我想挑選一些和消除疲勞息息相關的材料,為你介紹。「調整飲食」這件事,只要願意,從今天就可以開始做了,請務必一試——

1、山藥:山藥富含鈣、維生素 B1、B2、C,以及鉀等營養,能有效消除疲勞。此外,山藥澱粉當中還含有豐富的分解酵素「澱粉酶」和氧化還原酵素「過氧化氫酶」,這兩種酵素皆能活化新陳代謝,有助於舒緩疲憊。暑熱難耐、食慾不佳時,吃一些白飯佐山藥泥或山藥蕎麥涼麵,總能讓人覺得找回活力,其實就是因為這兩種酵素的作用。

不僅如此,山藥還有保護胃黏膜、降膽固醇、防止血中脂質氧化、強化腎臟功能等功效。而且山藥富含膳食纖維,有便秘困擾者,也建議可多食用。

2、牛蒡:牛蒡中所含的「精胺酸」是一種胺基酸,也是人體在分泌成長荷爾蒙時不可或缺的物質。成長荷爾蒙不僅可促進人類在青春期的發育,「逆齡抗老」功效也備受矚目,其消除疲勞、強精壯陽的效果,更是廣為人知。

3、洋蔥:我想很多人都曾在切洋蔥時感到眼睛刺痛、淚流不止。這是因為洋蔥裡所含的二烯丙基硫醚(Diallyl Disulfide, DADS)成分揮發,刺激眼睛的緣故。二烯丙基硫醚具有安神、減輕焦慮的鎮靜效果,以及消除疲勞的功效,是很優質的食材。

此外,二烯丙基硫醚還可促進人體吸收維生素 B1,暖熱身體。當你因為壓力而無法入睡,或想沉沉熟睡時,建議可在晚餐時,吃一些洋蔥絲沾柴魚醬油。

4、西洋芹:應該有很多人都不喜歡西洋芹獨特的滋味與氣味。其實,西洋芹中的香氣成分——「芹菜鹼」(Apiin)和「瑟林烯」(Selinene),具有緩和焦慮、安神的功效。食用西洋芹有助於安撫過度亢奮的神經,讓我們能更專心處理眼前的工作。

實在是不敢直接吃西洋芹的人,不妨將它加入湯中熬煮,或打成果汁後,加點蜂蜜或柳橙等柑橘類飲用。

還可將西洋芹的莖到葉這一段切成末,裝入布袋放進浴缸裡,泡澡時,它的香氣就能幫忙放鬆身心。溶入水裡的精油成分,還有助於減緩泡澡後著涼的問題。
西洋芹的香氣還可改善手腳冰冷,因此像上述那樣泡過澡後,就能暖呼呼地睡個好覺,堪稱是最適合滋養忙碌現代人的食材。

(本文摘自/順著大腦習性,懶人也有高績效/方言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