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結膜鬆弛像「果凍」 美魔女靠這招恢復電眼

結膜鬆弛像「果凍」 美魔女靠這招恢復電眼

健康醫療網 2019/10/26 10: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依如報導】



不只皮膚,結膜也會老化、鬆弛!現年55歲的蔡小姐事業有成、保養得宜,是人人稱羨的美魔女。近年來,卻飽受眼睛乾澀所擾,眼球常出現紅血絲,眼角甚至出現果凍般薄膜,電人雙眼瞬間無神,就醫確診為結膜鬆弛,點眼藥水及結膜電燒手術仍不見好轉,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眼角膜暨眼整形科主任江鈞綺,為她進行「結膜拉皮手術」,總算還她明亮大眼。

淚液堆疊下眼瞼緣 雙眼無神好苦惱

江鈞綺指出,結膜是覆蓋於上、下眼瞼內層,以及眼球鞏膜表面的一層透明薄膜,而下眼瞼內側穹窿處,則是儲存淚液的地方,隨著長期眨眼、磨擦結膜,年紀漸長結膜下方的膠原組織流失,原本平整的結膜,變得鬆弛、堆疊於下眼瞼緣,眼睛外觀出現透明「果凍」狀物體。

江鈞綺解釋,這些皺褶組織,會使得淚水無法均勻分布眼睛表面,鬆弛的結膜堆積在下眼瞼,佔據淚水容積,會感到乾澀;眨眼時,眼皮與鬆弛結膜摩擦,也容易造成角結膜受傷,產生刺痛異物感,甚至充血發炎。

「結膜拉皮手術」 回復眼睛緊緻平滑

江鈞綺說明,「結膜拉皮手術」是將鬆弛結膜復位,並以胎盤萃取的羊膜組織,作為眼睛表面重建的敷料,恢復眼睛緊緻平滑的表層,透過羊膜上豐富的生長因子和膠原組織,具抗發炎及抑制血管新生作用,有效預防結膜鬆弛復發,術後患者的外觀也大幅改善,眼白與黑眼珠明亮度大增,不再混濁。

江鈞綺提醒,結膜鬆弛的症狀與乾眼症、結膜炎相似,若發現下眼瞼緣出現透明狀組織,合併乾眼、眨眼時出現異物感、經常淚眼汪汪、反覆充血等情形未改善,應盡速就醫檢查,確認是否有結膜鬆弛情形,評估後經適當治療才能得到理想的恢復效果。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