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久坐危害等同抽菸!養成固定運動習慣有8好處,更能預防阿

久坐危害等同抽菸!養成固定運動習慣有8好處,更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華人健康網 2019/10/26 15:00

有沒有聽過這種說法:久坐等於抽煙!?生活中不管是上網、上課、上電影院、上班開會、上車⋯⋯統統是坐著!但是,久坐不長壽。研究顯示,運動不僅對健康有益,而久坐對認知及身體(尤其是心血管)很不利。

固定運動對本書主題最重要的關連就是,它能幫助你提升認知:

1. 運動能降低胰島素抗性降低,而胰島素抗性在阿茲海默症當中扮演了關鍵重要性。

2.運動能生酮。有了酮,就能增加產生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可以支持神經元。

3.運動使海馬迴增大。海馬迴對記憶極為重要,阿茲海默症病患的海馬迴都會縮小。

4. 運動能提升血糖功能(對神經元及突觸健康具有關鍵重要性)。

5.運動能緩解壓力,阿茲海默症所引起的發炎當中,壓力扮演關鍵角色。

6.運動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健康的認知,需要充分的睡眠。

7.運動可以提升新神經元的存活率,這個程序稱為「神經生成」(neurogenesis)。

8.運動會改善人的情緒。

提升認知力的最佳運動是什麼?你應該做到有氧運動(如慢跑、健走、飛輪或舞蹈)及重量訓練,每週至少4到5次,每次45到60分鐘,過程要循序漸進,運動前記得要伸展身體,保護關節!當然,只要依照ReCODE療程操作就可以減少發炎,你的關節一定會很健康的。

有些人喜歡與運動教練或健康教練合作,有些人喜歡獨自運動,這些都好。若你覺得開始運動很難,可以請教練、家屬或朋友協助你開始運動。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終結阿茲海默症:第一個實證可預防、逆轉認知退化的療程》一書
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