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睛結膜也會鬆弛!美魔女眼角「有果凍」乾又紅,結膜拉

眼睛結膜也會鬆弛!美魔女眼角「有果凍」乾又紅,結膜拉皮術還迷人電眼

華人健康網 2019/10/24 13:09

不只皮膚,結膜也會老化、鬆弛!現年55歲的蔡小姐事業有成、保養得宜,是同齡友人稱羨的美魔女。但她近年來飽受眼睛乾澀所擾,眼球經常出現紅血絲,眼角甚至還出現果凍般的薄膜,讓電人雙眼瞬間無神,大減昔日亮麗光彩。就醫後確診為結膜鬆弛,但因點眼藥水及結膜電燒手術仍不見好轉,透過「結膜拉皮手術」治療後,總算還給她明亮大眼。

案例蔡小姐近年來飽受眼睛乾澀所擾,眼球經常出現紅血絲,眼角甚至還出現果凍般的薄膜,讓電人雙眼瞬間無神,大減昔日亮麗模樣。

眼球浮現一層透明薄膜?小心是下結膜膠原組織流失,釀結膜鬆弛惹禍

到底什麼是結膜鬆弛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眼角膜暨眼整形科主任江鈞綺表示,結膜是覆蓋於人體上、下眼瞼內層及眼球鞏膜表面的一層透明薄膜,而下眼瞼內側穹窿處,則是儲存淚液的地方。但隨著年紀漸長,結膜在長期眨眼、磨擦下,結膜下方的膠原組織便容易因此流失,造成原本平整的結膜變得鬆弛,堆疊於下眼瞼緣,使眼睛外觀出現像透明的「果凍」狀物體。

而這些皺褶的組織除了影響外觀,也會連帶使淚水無法均勻分布於眼睛表面;加上鬆弛的結膜堆積在下穹窿處,佔據了淚水的容積,長期下來便容易導致眼睛乾澀的發生。由於眼睛缺乏水分潤澤,因此有這類結膜鬆弛問題的朋友,就連進行簡單的眨眼動作,也都有可能使眼皮與鬆弛結膜大幅摩擦,造成角結膜受傷,產生刺痛異物感,甚至充血發炎的情形,影響廣泛。

幫結膜拉皮!結膜拉皮手術改善結膜鬆弛,眼睛不再乾痛紅

江鈞綺醫師指出,上述提到的蔡小姐就是相當典型的案例,其飽受乾眼症狀所苦已持續多年。每次眨眼時都會感受到強烈的異物感,使她經常淚眼汪汪、眼白充血佈滿血絲,讓雙眼看起來略顯疲態。且透過眼藥水治療卻不見效,在外院接受結膜電燒手術後症狀亦無改善。



案例中的蔡小姐經過「結膜拉皮手術」將鬆弛結膜復位,並以胎盤萃取之羊膜組織作為眼睛表面重建的敷料後,症狀得到顯著改善。(圖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而這些問題也讓在職場上呼風喚雨,卻因眼睛外觀及症狀造成人際工作上不便的蔡小姐十分困擾,亟待能夠改善病情。於是輾轉至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尋求協助,經確診以上眼睛問題與結膜鬆弛有關,故在多方評估並與患者討論下,建議其採取「結膜拉皮手術」來幫助改善。

「結膜拉皮手術」是藉由將鬆弛結膜復位,並以胎盤萃取之羊膜組織作為眼睛表面重建的敷料,回復眼睛緊緻平滑的表層。透過羊膜上豐富的生長因子和膠原組織,因具有抗發炎及抑制血管新生作用,能有效預防結膜鬆弛復發。而術後蔡小姐不僅外觀也大幅改善,眼白與黑眼珠明亮度大增,不再混濁不清;不再眨眼就痛,原本乾眼症對於眼藥水的依賴也大幅減少了,讓她非常開心!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眼角膜暨眼整形科主任江鈞綺表示,有這類結膜鬆弛問題的朋友,就連進行簡單的眨眼動作,也都有可能使眼皮與鬆弛結膜大幅摩擦,造成角結膜受傷,產生刺痛異物感,甚至充血發炎的情形,影響廣泛。 (圖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醫師小叮嚀】

江鈞綺醫師也提醒,因結膜鬆弛的症狀與乾眼症、結膜炎相似,建議民眾若發現,自己下眼瞼緣出現透明狀組織,合併乾眼、眨眼時出現異物感,且經常淚眼汪汪、反覆充血,經適度休息仍遲遲未改善,則應盡速赴醫檢查,確認是否有結膜鬆弛的情形,檢查評估後經適當治療才能得到理想的恢復效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