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避免產生過多自由基?營養師教你這樣吃抗老化!

如何避免產生過多自由基?營養師教你這樣吃抗老化!

華人健康網 2019/09/22 10:00

臉部出現皺紋,是每個人的都會經歷的狀況之一。許多人花大錢做足保養,就是想避免臉部出現老態,想避免老化,就需要先了解老化的原理,知己知彼才會勝利!

每當人呼吸,空氣中的氧在體內新陳代謝後,人體自然就會產生自由基這個物質。自由基的活性極強,可以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正常的自由基可以幫助身體抵禦細菌、病毒的入侵,在平衡狀態下的自由基,對身體是健康且必須的。但當自由基失去平衡而過量時,就會對身體產生巨大的危害。紫外線、抽菸、空污危害,甚至熬夜、過度壓力、酒精都會造成人體產生過多自由基,一但自由基變多,便會損害人體,造成老化加速,細胞氧化,影響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甚至導致身體容易發炎、癌細胞的出現。

雖然身體本身具備抗氧化的能力,但抗氧化的酵素卻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減少。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僅能維持心情愉悅、抵抗心血管疾病,也能幫助提高對抗自由基的能力。

此外,減少攝取油炸、燒烤、含糖飲食等,也能避免身體產生過多自由基。平時可以從天然食物中多攝取抗氧化營養素,如維他命C、花青素、茄紅素。

抗老聖品:番茄

許多人都聽過:「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不僅因為番茄的豐富滋味,更因番茄具有豐富的茄紅素,可以延緩老化,增加免疫力,還能抑制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而維他命C可以防止致癌因子的形成,保護細胞,也是身體製造膠原蛋白的重要成分之一。

營養師這樣吃番茄

許多人喜歡直接吃番茄,或是打成果汁方便身體攝取營養素。其實茄紅素為脂溶性營養素,比起生吃,切碎後使用優質油品拌炒,更能有效釋放茄紅素。高馥詩營養師更分享了自己的料理方式,不僅能攝取豐富的茄紅素,也要兼顧色香味!

番茄炒蛋食譜

材料:

番茄、雞蛋、青蔥、蒜末、少許油、少許鹽、少許香油、番茄醬

做法:

1.番茄洗好切塊狀,雞蛋散打準備

2.起油鍋後,蛋先入鍋炒5分熟後盛出備用

3.原鍋再到入一些油,放入蔥白、蒜末先爆香,再倒入番茄塊去翻炒,到入適當水量(剛好淹蓋食材即可)

4.煮開後,到入調味料煮片刻,等湯汁略為濃縮後,到入5分熟的炒蛋,混合均勻後再煮一下即可。

5.最後倒入少許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