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肌膚凍齡!補充蝦紅素消除自由基

肌膚凍齡!補充蝦紅素消除自由基

華人健康網  2015-04-26 15:14

皮膚老化是許多民眾共同關心的話題,養生專家提醒,不論男女,肌膚從25歲就開始步入老化,尤其大量自由基的產生,容易導致真皮內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變性和斷裂,因此想要肌膚「凍齡」,就必須先適度補充一些抗氧化物質,讓肌膚水噹噹,不留下歲月痕跡。

肌膚老化多與自由基有關,深受女性朋友所關心。

台北醫學大學今(26日)舉辦「抗老化、自然養生」論壇,邀請享譽國際的英國倫敦大學微生物工程博士Vincent Wood 進行專題演講。他指出,健忘、皮膚愈來愈乾燥或經常過敏發癢、容易長斑、受傷不易痊癒、身材逐漸走樣、走幾步路或爬幾個階梯就氣喘吁吁,這些問題都是老化造成的。

凍齡新寵 蝦紅素可抗氧化 

研究發現,存在海洋中的鮭魚、魚卵或是藻類,其體內蝦紅素具有超強的抗氧化力,不僅能有效清除體內自由基,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更能降低肌膚抗老化現象。事實上,蝦紅素儼然已成為21世紀抗老化新寵兒。

因為科學家發現,鮭魚的橘紅色肌肉裡有大量的蝦紅素,可能是讓鮭魚能溯水千里的可能之一;且國際研究證實,蝦紅素能讓肌肉有效的利用氧,減少乳酸堆積,不僅可降低反覆性肌肉傷害,同時能大幅增加肌肉對氧的利用率,並強化肌耐力與肌肉強度。

肌膚老化:從飲食改變做起

Vincent Wood博士強調,肌膚年齡老化和飲食絕對有關係,因為人人都會老化,但可以延緩老化,首要之務就是保護細胞,避免受到自由基傷害,所以必須多吃蔬果,因為蔬果中有維生素A、C、E等抗氧化素,及所需的維他命與纖維,能讓皮膚細胞免受自由基侵襲。

特別是要預防皮膚老化,平日做好抗氧化就等於是預防老化的第一步,建議應完整防曬並再搭配使用抗氧化產品,就能擊退聚積在皮膚底層的過多自由基,維持細胞穩定度,尤其是25歲以後的男女,肌膚機能逐漸開始下降,就必須更積極注意抗老及除皺等問題。

超級維生素 抗氧化防老化

基本上,蝦紅素是一種超強抗氧化劑,臨床實驗發現,蝦紅素的抗氧化能力大於維生素C的6000倍、輔酶Q10的800倍、綠茶兒茶素的560倍、維生素E的110倍,甚至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種抗氧化劑可與之相比擬,所以有「超級維生素」或「維生素X」稱號。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蝦紅素不僅侷限於鮭魚、龍蝦之中,包括鱒魚、鯛魚、蝦子和魚卵,也都有蝦紅素的存在。如果透過食物中攝取蝦紅素,每天至少需要吃400公克的鮭魚,或是1公斤以上的小蝦才有可能達到效果。但是,這樣的飲食方式,在補到足量蝦紅素前,恐先攝取過多的膽固醇、油脂,造成身體負擔。

【保健小叮嚀】:

要避免黑心食品,建議選擇具有大品牌的商品很重要;基本上,目前高濃度的蝦紅素主要萃取於紅藻,因為蝦蟹是藉由食用藻類而在體內累積蝦紅素,因此蝦蟹身上的蝦紅素濃度不及紅藻。因此,想要有效率的獲取蝦紅素,建議不妨可選擇取萃取自紅藻中的濃縮物,較為安全合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