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到夏天就變黑? 抗自由基可自然變白

一到夏天就變黑? 抗自由基可自然變白

健康醫療網  2015-04-10 16:34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炎炎夏日,要做個白皙美人,就要從抵擋無孔不入的紫外線做起!皮膚科醫學研究發現,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彈性,也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

衛生福利部醫學美容科歐冠彣醫師表示,皮膚會變黑是身體防衛機制的一環。因陽光照射到皮膚時,皮膚為了保護不被受到傷害,便會產生黑色素來防衛。然而,如何讓皮膚不變黑或曬傷?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曬」!建議民眾,外出穿薄長袖、戴帽子、撐陽傘與擦防曬乳液等。

至於要如何讓皮膚變白?歐冠彣醫師說,吃的、擦的、抹的、用的都是保養皮膚的方法,但要「真美白」還是要由裡做起。目前淨膚雷射與脈衝光是目前較多人嘗試的醫學美容,一般民眾對於醫學美容帶有恐懼,而且普遍認為過程中都會產生疼痛。但醫師表示,不管是淨膚雷射與脈衝光,就像是幫皮膚保養和美容一樣,透過雷射或光波讓黑色素細胞瓦解,經由身體慢慢代謝,一般皮膚的代謝周期大約為28天。

至於疼痛,歐冠彣醫師解釋,許多人選擇淨膚雷射與脈衝光,就是因為沒有疼痛感,也不會有傷口,只會輕微紅腫3-4小時,之後便可以化妝,所以不用擔心做完後影響生活。建議民眾平時也可多吃抗自由基的蔬菜水果,不僅可淨化體內腸道,還可幫助美白。但不論是透過醫學美容或敷面膜、食療等方式讓皮膚變白,還是要繼續防曬,減少皮膚受到紫外線的侵害,才可以讓白嫩的肌膚繼續保持美麗。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