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背架的使用須知

背架的使用須知

健談 2019/10/21 10:50



若因脊椎受傷、壓迫性骨折等病因需要使用背架時,該注意哪些重點呢?維力骨科診所院長高逢駿醫師表示,脊椎是身體的支柱,若受傷需穿著背架時,首要應注意維持身體的穩定,包括不穿跟太高的鞋子,以避免重心不穩,最好坐有靠背的椅子以維持脊椎挺直,避免坐在矮板凳上或彎腰、提重物等,以免加重脊椎負擔。

1.高逢駿醫師提醒,穿著背架時應注意幾個重點: 1. 維持重心穩定:建議穿著低跟、防滑的鞋款,以減少行走時的跌撞、搖晃,維持身體平衡。

2. 保持脊椎挺直:建議避免坐矮凳或彎腰等行為。

久坐時最好選擇有靠背的椅子,可提供背部支撐、維持脊椎挺直,可有助加速傷況復原。

3. 避免搬運重物:提重物可能會使脊椎彎曲,也會加重脊椎負擔而不利傷況復原,最好避免。

高逢駿醫師提醒,背架僅為幫助脊椎維持穩定的輔具,提醒患者在病況初期最好儘可能穿著,以利患處復原。

然而,在使用輔具之餘,也應留心自身的姿勢與習慣,儘量維持脊椎挺立、腰桿打直,或在醫師許可下搭配復健運動以強化腹腰肌力,以期能儘早擺脫背架、重拾健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