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原文發中心辦ㄞ~網美織飾配飾展

原文發中心辦ㄞ~網美織飾配飾展

台灣新生報 2019/10/18 00:00

原民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即日起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文物陳列館,盛大展出「ㄞ~網美織飾」族群傳統配飾展,共展出九十件族群傳統配飾再製成果。本展規劃共四個展區,除了有本特展及十六座參與的原民地方文化館舍的介紹、各館精美工藝展示區,展現族群美麗的技藝,還有讓民眾可親手碰觸體驗的「動手區」,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原文發中心曾智勇主任表示,感謝文化部博物館系統與在地知識網絡整合計畫(MLA)挹注資源,支持原文發中心從全台廿九座原民地方文化館遴選十六座館舍合作,規劃辦理原住民族文物再製計畫,此計畫歷時兩年,透過訪談耆老、舉辦工作坊、記錄傳統工法、尋復群體記憶、反思及聯合策展等形式,共產出九十件族群傳統配飾再製成果,並以原住民族生活美感揉合傳統工藝完整呈現於世,而舉辦本項族群傳統配飾展。

曾智勇表示,本特展非常感謝一起投入文物再製計畫的耆老、地方族人,因為有來自地方與中央的共同參與,台灣原住民族既是山也是海的生活智慧與美感,能再次完整的呈現給世人。期盼透過這個展覽,讓國內外的民眾看見台灣原住民物質文化背後所蘊涵的在地知識,並因彼此之間越深層的理解而促進台灣的共榮與共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