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霍曼斯的視線一眨也不眨地定在她如寶石般閃耀的雙眸,內心波濤洶湧。他對她的情感除了愛情,還包含著親情及深厚的友誼。

  他無法想像見不到她的這一個星期會有多難熬,她不只是他的勇氣,更是他生命中的靈魂。

  “我需要你。”這句話蘊涵數不盡的涵義。

  “我本來就是你的。”她輕盈地撫觸他頸後柔軟的發,柔軟的身子更貼近他堅實的胸膛,他擁緊她,柔情萬千地吻她,恨不得將她融成身體的一部分。“進房裏。”

  她嬌媚地對他笑,擡起一條修長的腿勾住他矯健的長腿;他發自內心地一笑,單臂將她攔腰抱起。

  她巧笑,小臉埋在他的頸窩中,雙腿圈緊他的腰桿,讓他強壯又英俊的老公象抱個小孩似的將她抱進房裏。

  他們一遍又一遍地歡愛,享受擁有彼此的美好感受,眷戀在兩情相悅的契合中……

  ﹡﹡﹡

  下午霍曼斯啟程到加州去了,紫嫣一個人去煙田閒逛,沿途許多工人頻頻和她打招呼,她也隨和地向大家問候,走得有些累後,她便繞進廠房裏休憩,順便當監工。

  回程她漫遊在煙田中的小徑上,看著天上的雲,想著曼斯,忽然有人在她身後叫了一聲——

  “夫人。”

  好回頭,看見是柴克。他的聲音聽來真的是感冒了,但他不在宿舍休息到煙田來做什麼?

  “你該好好休養。”紫嫣說。

  “讓霍先生獨自去了加州,我真是過意不去,抱病也得來工廠看看。”

  “喔!真是難為你了。”紫嫣說得謹慎,實際上她也在暗中觀察著柴克有無異樣。

  “別這麼說。”柴克在她的注視下顯得有些靦腆。

  紫嫣並沒有什麼重大的發現,因而對他揮了揮手。“你回去歇著吧,我得走了。”

  “不……不,夫人別走!”柴克走上前來。

  “有什麼事嗎?”紫嫣問。

  “我……其實我……”柴克吞吞吐吐。

  “你怎麼了?”紫嫣搞不清楚他要說些什麼。

  “我……對你愛慕已久!”他的表情像蒸籠裏努力膨脹的包子。

  紫嫣怔了怔,不但沒有半點受影響,獵兒般的警覺性回足提升到最高點,她難以相信這話會從他的口中說出。“是嗎?”

  “是的,我自己了無法控制自己。方才我看見你單獨一人,就衝動地跟隨著你,不同自主地想向你表白。”他的臉紅得像個大姑娘。

  紫嫣暗暗籲了口氣,腦子拼命地轉,她該怎麼辦?相信那個電話的可能性,還是相信這傢伙的“夢話”?

  她都不相信,但他既然敢活脫脫地站在她面前,當面對他這麼說,那她就不能掉以輕心。

  “我只能說謝謝,但你不該忘了曼斯和你的特殊關係。”她提醒他,她可是他的表嫂,暗示他千萬別動歪念頭,但他竟反問她——

  “什麼……特殊關係?”

  “你是他遠房的……”她一時忘了是表姑還是表姨,希望柴克提醒她一下,沒想到柴克竟顯得有些木然。

  他為什麼這麼古怪?

  “算了,我坦白說,你知道我是不可能接受你的情意,不過……我真的覺得你勇氣可佳。”紫嫣心底盤算著該如何調查他,“這樣吧,我請你到捨下晚餐。”

  “真是我的榮幸。”柴克喜出望外。

  “不過得等你感冒好轉。”

  “我突然覺得我的病全好了。”柴克這麼說。

  紫嫣再次感到他的反應奇怪透頂!此時那通疑雲似的電話又在腦海中飄遊,紫嫣下了決定,“你七點過來吧。”

  “我會準時到的。”柴克對紫嫣深深一鞠躬,離去。

  紫嫣完全愣住了!不知是她的錯覺還是日劇看多了,她覺得方才柴克彎腰九十度行禮的模樣像極了日本人。

  太詭異了!是不是心中對某個人存疑的時候,那人的一舉一動都顯得可疑?

  是她多心嗎?

  今晚她會不會是引狼入室?萬一他把她迷昏怎麼辦?萬一他找到密室怎麼辦?

  不,她要主動出擊,可不打算坐以待斃,她必須有許多防範措施,她得趕緊回屋裏去,她得先找何田田來共同商議,希望時間來得及!


第十章

  七點整,柴克一分也不差地到來,他西裝筆挺一身香水味,還十分紳士地帶來禮物。“夫人,這是送你的,不成敬意。”

  “謝謝,請進。”紫嫣領他進餐廳,今晚吃的是中國菜,餚饌十分精緻,紫嫣一聲令下,女僕開始上菜。

  席間兩人只是閒聊,紫嫣留心柴克的言行,但他表現得十分“正常”,根本也沒有提及和“愛慕”或跟香料有關的話題。

  晚餐一個鐘頭就結束,他甚至沒有久留,在客廳小坐一會兒就離去了。

  紫嫣萬萬沒想到,她第一次當偵探卻沒有任何重大的發現,且安然地度過一個晚上,早知如此就用不著何田田裝針孔攝影機了。

  稍晚,何田田來??,紫嫣和她一同在書房觀看“晚餐實錄”,嚴肅的何田田竟語出驚人地對紫嫣說:“這個人不是柴克!”

  “什麼?!為什麼這麼說?”紫嫣瞪大杏眼,像看怪物似的直視何田田。

  “柴克不會使用筷子,而且討厭茄子,但這個人使用筷子十分熟練,而且他吃掉笳子。”何田田指出錄影中和現實相違的證據。

  “你怎麼這麼瞭解柴克的飲食習慣?”紫嫣問。

  “我們中午天天在員工餐廳碰面,時常同桌吃飯,廚子是中國人,經常做中國菜,有許多員工喜歡拿筷子吃飯,但柴克怎麼學都學不會。”

  何田田隨即又補充道:“前天廚子又做中國菜,我向他推薦有道魚香茄子味道很棒,他說他生平見到茄子就反胃。一個人的習性很難在一兩天內就改變,何況是拿筷子的工夫,小時候我都得學了將近十天的時間才夾得起食物,到現在不是拿得很不順手,但拿筷子對這個‘柴克’似乎輕而易舉。”何田田覺得事有蹊蹺!

  紫嫣愈聽愈覺寒毛豎起,“你說得沒錯,拿筷子對某些西方人而言,真的是件難事,就連我小時候也學了很久才會,可是……你說他不是柴克,那他是誰?”

  “夫人,我想把螢幕的畫面放大,再看個仔細,方才我還發現似乎有個可疑之處。”何田田不敢妄下斷語。

  紫嫣按了遙控器,把畫面放到最大,開始重新播放。

  “停!就是這裏。”突然何田田大叫一聲,把紫嫣嚇得差點心臟病。

  畫面定格了,清晰地看見“柴克”正好要擡起雙眼,但碧綠的眼珠外緣竟出現一輪黑影。

  紫嫣驚詫地張大嘴巴!若不是何田田眼尖發現,她根本完全沒留意到如此細微的小地方。

  “這個人是戴著有色的隱形眼鏡。”何田田神情嚴肅,犀利的雙眼瞪視畫面中的人。

  “這……”紫嫣額冒冷汗。

  “他原本的眼珠是黑色的,有可能是東方人。”何田田猜測。

  “又是櫻田門的人?!”

  “也許,他的門生確實會易容術。”

  “那真的柴克呢?會不會已遭到不測?”紫嫣手心泛涼,她無法想像,有股想哭的衝動!

  “夫人,先不要往壞處想,也不要打草驚蛇,我會暗中派人四處找尋柴克的下落,很快就會揭發這個‘柴克’的真實目的。不過他有心趁曼斯不在時刻意接近你,你得小心點。”

  “我會的。”紫嫣篤定地說,驀地她想起那通可疑的電話,“有件事我得告訴你。”

  “什麼事?!夫人。”

  “就在昨天曼斯出門前我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是一個女子打來的,她說要小心霍曼斯身邊最親近的員工,我想問清楚,但她說完就斷線了!”

  “噢?!”何田田深覺這是一道有力的線索,“放心吧,夫人,我立刻回保安部門清查通聯紀錄,這裏的每個電話都有電腦紀錄。”話說完,何田田立即行動,“我會很快回來的。”

  半個鐘頭後,何田田回到紫嫣身邊。“那個電話來自日本,是公用電話打的。”

  “日……本!是誰會那麼好心?”紫嫣想也想不透。

  “我想,知道的人一定和這個假柴克熟識,而且認識曼斯。”何田田分析。

  紫嫣疑惑地說:“難道是……智子?可能嗎?”

  “不管是誰打來的,的確是個正確的提醒。”何田田道。

  “我想打個電話告訴曼斯,今天發生的事。”紫嫣說。

  “不,夫人稍安勿躁。”何田田阻止了,“你現在告訴曼斯,只會使遠在加州的他擔憂,而且若是假柴克將目標鎖定在你身上,那會使事情更複雜。”

  “依你的高見,我該怎麼做?”

  “我給你個超小型的無線電呼叫器,若是你遇到緊急狀況,只要按下開關,我就會立即接收到訊號。”

  “好吧,不過當務之急是派人把真的柴克找到比什麼都要緊,我真替他擔心。”

  “是,夫人,我會秘密地徹夜進行,若有消息會第一個聯絡你。”

  “好。”

  何田田離去後,紫嫣心情沉重地跌坐在椅子上,今晚若沒有何田田,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

  十個鐘頭後,天色微明,一輛廂型車以時速八十英里直驅市區醫院。

  兩名大漢將幾乎奄奄一息且渾身泥濘的柴克送上醫院的擔架,駕車的何田田和紫嫣徹夜未眠,她們都眉頭緊蹙地下車,跟著他的擔架進入急診室。

  急救將近二十分鐘後,醫生宣佈:“幸好病人先天體質不錯,而且及時送來,否則真是難以想像。”

  “謝謝。”紫嫣臉色蒼白地向醫生道謝,她無法迴想,當自己看見柴克手腳被反綁,眼睛及嘴巴用膠帶封住,意識不清地躺在後山溝渠裏狼狽的情形,那絕不是“慘不忍睹”四個字足以形容的。

  “夫人,我先送你回去休息吧,你會累壞的。”何田田向紫嫣說。

  “不,我等柴克醒來。”紫嫣十分堅定,何田田也就任由她了。

  很快地,何田田的特務男友及警方人員都來到了,就等著柴克清醒後做筆錄。

  三個鐘頭後,柴克在眾人的悉心照顧下意識已十分清醒,可逐一回答警方的問話。

  “那天我正在驗貨車出貨,有個代理商的貨車司機跑來告訴我,有輛貨車跌入溝渠動彈不得,於是我跟他去看個究竟,沒想到一到溝渠他就把我打昏,接下來就不醒人事了。”柴克虛弱地說。

  “你認識那名司機嗎?”警方問。

  “未曾謀面。”

  “你記得那個貨車司機的長相嗎?”警方問。

  “黑髮、黑眼的東方男人,身穿夾克牛仔褲,他身上有股香水味。”柴克一說完,紫嫣便詫異地想起那個假柴克身上也有香水味。

  “看來那人先是假冒司機騙了柴克。”何田田說道。

  警方審慎地評估後,決定逮捕假柴克。

  “我有個想法,可以在不驚動假柴克的情況下順利地誘捕他。”紫嫣想到一個不錯的點子。

  “霍夫人的意思是……”

  紫嫣說出自己的想法,於是一個誘捕兇手的計畫就此展開!

  ﹡﹡﹡

  就在一個星期後,霍曼斯從加州回來。

  “我有件事要告訴你。”紫嫣緊緊擁抱住才進家門的霍曼斯,分別的這些日子以來,她深深體會到他是自己心靈中最重要的支柱,她多麼需要他的安撫!

  “你很想我嗎?”霍曼斯還來不及放下手上的公事包,便熱情地擁抱紫嫣。

  “比想你更重要的事。”紫嫣迫不及待地想將這一星期以來發生的事告訴他。

  “哦?”霍曼斯凝視她不安卻堅強的眸子。

  “我們‘闢室密談’。”紫嫣說著將霍曼斯拉往庭院外的座車,“我們一起上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霍曼斯深沉地問。

  “你把車子開到市區醫院,我們去接一個人出院,這一路上我會告訴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霍曼斯知道紫嫣不會無緣無故要他這麼做,他沒有再問,將車開了出去。

  一路上,紫嫣將打從假柴克出現後所發生的事及獵捕兇手的計畫巨細靡遺地告訴霍曼斯。當霍曼斯在醫院見到受傷的柴克,著實震怒不已地痛斥敵人目無王法,不擇手段!

  “今晚一定要讓那個假柴克現形。”霍曼斯神情堅決地道。

  ﹡﹡﹡

  夜裏,以歡迎霍曼斯回德州為名,在毫宅中舉行了一個盛大的派對,受邀的都是霍氏煙業的高級主管,而假柴克——關口,也受到邀請從容來到。

  沒有人看出所有的保安人員和警務人員密切配合,已在派對中布下天羅地網。

  愉快的晚宴中,霍曼斯將加州設廠的計畫,向大夥兒作了簡單的說明:“加州的廠房預計在明年初可完工,到時會有許多人員調派到加州廠,關於重要的香料一向由我個人負責,但加州畢竟較遠,我也分身乏術,所以我們就在今晚選出一名新的負責人。”

  關口仔細聆聽並且笑顏逐開,相當感興趣地問:“怎麼選呢?”

  霍曼斯對假柴克一笑,幽默地說:“就來玩個賓果遊戲吧!”此時一名保安人員喬裝僕役,手捧著一隻大型水晶走向霍曼斯。

  “加州廠的負責人印信及香料資料,都在這個寶盒裏,而鑰匙在夫人那兒。”霍曼斯指了指寶盒,紫嫣也取出鑰匙向眾人展示。

  關口眼珠子發亮地看著那隻透明水晶盒,裏頭躺著的他的終極獵物啊!

  很快地,那些即是他的囊中物了,他的行動比起笨楚兒確實順利多了。

  “晚餐後夫人將主持這場遊戲。”霍曼斯輕鬆地笑,身邊的紫嫣也笑著,現場響起一片歡聲雷動的掌聲,氣氛可謂是熱鬧非常。

  晚餐後眾人移師到較隱秘的撞球室,“獎品”也由僕役送了進來。

  紫嫣發了便條紙給每個人,發給關口時還故意對他使眼色,並且多給了他兩張紙,不附上一句:“加油!”

  關口故作憨??地點頭,他沒想到紫嫣會對自己“放水”,在獲得這個特殊的鼓勵後,他就更義就容辭了。他想自己一定已擄獲了紫嫣的芳心。

  “請各位在紙上寫滿二十六個英文字母。”紫嫣轉身走向撞球臺的一端,輕快地說著,“能率先將我念的英文字母劃成一線的,就是今晚的贏家。”

  “預備。”紫嫣雙手背在身後,緩緩地念道:“T……E……M……P……T……A……T、I、O、N!”

  場中無人做聲,靜寂中只有關口大喊——“賓果!”大夥兒一見是“柴克”紛紛抱以熱烈的掌聲。

  “加州的負責人真是非你莫屬。”有人還立刻向他道賀。

  “來吧,柴克。”霍曼斯朝關口揮手,關口緩步走向他的目標物。

  霍曼斯由僕役手上接過水晶盒,就在要交給關口的一瞬間,好戲登場了!

  “慢著!他是冒版貨。”真正的柴克突然由一道門內走了出來,現場出現了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柴克,令眾人一片譁然!

  關口一時怔然,但他不忘先搶下那隻水晶盒,也指著柴克,“他才是冒牌貨!”

  “你冒充我在這裏做什麼?”柴克指著關口。

  “你冒充我在這裏做什麼?”關口不甘示弱地指著柴克的鼻子,在緊護住水晶盒。

  “你還真有膽識。”

  “你的膽子也不小。”

  就在兩人相互叫囂之時,霍曼斯憤然起身,“既然你們都說自己才是真的,那我得問問你們要如何負責加州廠的運作?”

  “我一定會開發更多新的香料,為煙業創造更多業績。”關口這麼說。

  “傳統才是霍氏的精神。”柴克不以為然。

  “都說得很好,那我再問,香料對你們的意義是什麼?”霍曼斯一臉嚴肅地問。

  關口硬著頭皮努力思索,暗中摸索著口袋中的小型手槍,準備自衛,但敏銳的何田田及所有便衣員警已悄悄接近他。

  “那是公司的特有財產,我雖只是個員工,也必須盡力保住傳統香料的秘密。”柴克不慌不忙地說出自己的觀點,吸引關口的注意力,就在此時,何田田上前去撕下關口的面具,一個東方面孔出現在眾人面前,眾人驚詫地發出驚呼。

  關口萬分驚詫,沒想到自己原來早已落在陷阱之中,他一氣之下取出手槍,指向霍曼斯,紫嫣見狀立即擁住霍曼斯,關口冷笑,邪惡地扣下扳機!

  就在這萬分之一秒,便衣員警全蜂擁而上,奮力抓住他的手朝上——砰然一聲巨響,手槍打中天花板上的吊燈纜線,吊燈倏地往下掉,驚叫聲四起,四下陷入一片可怕的黑暗中!

  “他逃掉了!”警方人員大喊。

  “曼斯,救命……”紫嫣的呼救聲迅速消失在窗口。

  霍曼斯追向窗邊,但關口早已順著繩索,挾持紫嫣離去。他的心立刻陷入沉痛的地獄之中,但他刻不容緩,也順著繩索而下,追了過去。

  這時何田田口袋裏的一隻攜帶型電腦感應器開始嗶嗶作響,這表示紫嫣正不斷按著呼救器!她取出來一看,發現感應器上的紅點一直往南方移去。“快行動,他往大門的方向去了。”

  所有的保安人員及員警全數出動!

  ﹡﹡﹡

  “交了鑰匙來。”關口緊抱著寶盒,拉著紫嫣在黑暗的林陰中沒命地跑。

  “不。”紫嫣不從。

  “鑰匙交出來!”關口狂吼,停住腳步,憤恨地用槍指著紫嫣,月光照在槍桿上,令人心驚動魂。

  “放開她!”黑暗中霍曼斯威嚴的警告聲響起,“如果你敢傷她一分一毫,我會要你的命,你該知道自衛無罪。”

  “曼斯……”紫嫣驚悸地呼喚。

  “哼!好一對恩愛夫妻。老實告訴你們,我要的只是香料配方,交出鑰匙,我便放了她。”關口無恥地提出條件,既然露出馬腳,他也豁出去了。

  “紫嫣,將鑰匙給他。”

  紫嫣遲疑地交出鑰匙,關口一把奪下,轉身沒入深邃的林陰中。

  霍曼斯奔過去緊緊抱住受了驚嚇的紫嫣,心底萬般不捨地問:“你還好嗎?”

  “我沒事。”紫嫣心有餘悸地說。

  “那傢伙若傷了你,我絕不饒他!”霍曼斯怒道,撫去紫嫣滿臉的淚,兩人深情相擁。

  驀然之間,林陰間發出一聲殺豬般的慘叫:“救命啊!”

  “是那個壞蛋。”紫嫣擡起滿是淚痕的小臉,望向聲音的方向。

  “他可能被捕獸器夾個正著了。”霍曼斯鬆了一口氣,“真是惡有惡報!”

  很快地,何田田領軍的人馬出現了,眾人準備圍剿受困的野獸。




尾聲

  夜終於回歸平靜,在經過警方冗長的調查後,證實假柴克正是日本櫻田門的首席弟子關口,如今關口已因多項罪名被起訴而遭到限制出境,消息傳回日本,櫻田門卻翻臉不認賬,推託一切與他無關,關口因此精神大受刺激而瘋狂。

  霍曼斯和紫嫣由警局歸來已是淩晨三點,屋裏靜悄悄的,經過僕人的善後處理,方才的一切恍若不曾發生過似的,但紫嫣仍無法平靜,顫抖地倚在霍曼斯的懷裏啜泣。

  “沒事了,寶貝。”霍曼斯細心地安慰她,抱起她直接走進臥房的浴室裏,將她放在潔白的浴池畔,“我們該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忘了這一切。”他在大得足以游泳泊浴池裏放滿熱水,熱氣氤氳中他溫柔地為她卸下衣衫。

  “如果那水晶盒裏所裝的是真正的香料資料,那麼你不會要我把鑰匙交給他嗎?”紫嫣含淚楚楚地問他。

  霍曼斯放下她的衣服,蹲在她身前單膝著地,執起她的雙手放在自己唇邊。“當然,有什麼比你安然無恙更重要?”

  紫嫣的胸口因感動而灼熱,“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我就喜歡你愛著我。”

  “那……你愛我嗎?”她問。

  “我愛你,你的美麗是最甜美的誘惑,你的聰明使我更加倍疼惜你,我不願見你掉淚,那會使我心碎,你的笑容才是我生命中的陽光。”在患難後霍曼斯的真情告白,使她加倍感動而淚流滿面,他溫柔地為她拭淚,直到她的唇邊泛起美麗的微笑。

  “我們去度蜜月好不好?”紫嫣輕聲問。

  “當然,求之不得。”霍曼斯深情地擁她入懷。

  她送上紅唇,雙臂纏繞住他的頸項,他細膩地吻她,用熱情盈滿她的心靈,無言地告訴她——他愛她,如同她愛他一般!

  愛的香料=(溫柔+真心)×數不清的濃情蜜意。


<全書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