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50歲以後身體冒出這4種現象 當心可能已骨鬆骨折了

50歲以後身體冒出這4種現象 當心可能已骨鬆骨折了

匯流新聞網 2019/10/16 04:53



▲因為沒有症狀,有近8成患者直到骨折後才知道自己有骨質疏鬆。(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年逾50歲,害怕骨鬆骨折來得無聲無息嗎?如果身體出現以下4大危險現象千萬要小心!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林高田提醒,如果50歲後發生骨折、出現身高縮水超過4公分、站直時後腦勺與牆距離超過6公分、肋骨下緣與骨盆之間小於一指幅寬或2公分,就要懷疑可能是骨鬆骨折所造成的。

每年10月20日是世界骨鬆日,根據統計顯示,骨質疏鬆因為沒有症狀,導致國內有近8成患者都是直到骨折之後,才發現自己有骨質疏鬆症。

林高田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骨質疏鬆症已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今年2019年世界骨鬆日以「這就是骨鬆」做為主題,是世界骨鬆基金會首次用視覺呈現世界各地真實骨鬆案例;同時以打噴嚏、舉手穿衣服等不可思議的骨折事件,強調骨折後,因疼痛、殘疾甚至無法獨力行為所對患者生活帶來嚴重改變。

跌倒已經是台灣老人事故傷害的第二大死因,根據國健署過往調查發現,每6個65歲以上老人就有1位自述過去一年曾跌倒,跌傷且就醫者占了8%,其中便包括了因跌倒而發生骨鬆骨折的事件。

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陳崇桓說,隨著年齡增長,老人家可能感到舉步維艱、腳抬不高、步態緩慢及不穩,就容易發生跌倒,如果檢測骨密度已在高風險範圍內,建議更應積極配合治療,提早預防骨鬆骨折發生機會。世界骨鬆基金會今年也推出新版「骨質疏鬆自我檢測表」,歡迎民眾上網進行自我檢測,提早攔截骨鬆骨折。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