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CEO亞健康症狀頭暈、痛奪冠

CEO亞健康症狀頭暈、痛奪冠

台灣新生報 2019/10/15 00:00

亞健康是指人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臨界狀態,世界衛生組織(WHO)曾指出,全球有高達七成五為亞健康族群,也就是健康檢查結果沒有太大異常,但日常生活中卻感到身體不適。《台灣企業家健康管理大調查》報告中指出,台灣CEO亞健康症狀中「頭暈、倦怠、過敏」佔前三名,調查數據由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的「聯欣診所」昨日提供。

「聯欣診所」,每年為約兩百五十位企業家進行年度健康管理,是為台灣上市櫃負責人、中小企業主、企業CEO們打理年度健康資產的專業診所。參與該調查的診所院長林美秀補充,頭暈、頭痛是企業人士們亞健康症狀困擾第一名,佔比超過三成,其次是倦怠、記憶力變差,第三則為過敏。分別占百分之卅點四、百分之廿七點六與廿三點七。

數據顯示企業人士健康保養的三大目標分別是:維持好的「抗壓力」、「體力」、「管理力」,此健康三力與企業經營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據瞭解,該診所除了長期關注健檢報告變化,也相當重視抗壓荷爾蒙及自由基兩大亞健康指標,據統計,企業主們的此兩大亞健康指標,在加入療程後,均有顯著改善。

林美秀特別強調,體內抗壓荷爾蒙是否平衡,與企業人士們的身心抗壓能力、情緒穩定、果斷的決策判斷能力等均有關聯。而各器官的健康狀況、乃至於性荷爾蒙的衰退、飲食營養失調、運動不足或過多、睡眠障礙、免疫發炎等種種因素,都也會影響企業人士的體力衰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