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抗痘療程長 需有耐心

抗痘療程長 需有耐心

台灣新生報 2019/10/15 00:00

根據統計,青春期約有八成以上的人都有為「痘痘」所苦,它雖不會致命,卻會對青少年身心造成巨大的負擔,不少青少年因此而自卑、影響社交生活,甚至有憂鬱的症狀產生。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林明秀昨日表示,輕度,需加速角質代謝;中度,需配合口服抗生素改善情況;重度,若有嚴重的結節囊腫,需打針使其快速消炎。

林明秀說,青春痘的學名是痤瘡,無論輕度、中度或是重度的痤瘡,治療特別需要耐心,療程長達六周到三個月。輕度痤瘡是以「粉刺」為主。通常以抗生素外用藥膏或外用A酸、中濃度果酸、水楊酸、杜鵑花酸等治療,加速皮膚角質代謝,讓毛孔暢通,避免發炎感染形成發炎性痘痘。如果「痘痘」已經成丘疹、膿皰,則為中度,丘疹可擦抗生素外用藥、外用A酸,膿皰需要使用外用過氧化苯製劑,還需合併口服抗生素,抑制痤瘡桿菌,改善發炎情況。

「痘痘」如已嚴重成結節囊腫型的痤瘡,可使用外用抗生素藥膏或外用過氧化苯製劑,並同時合併口服抗生素,若口服抗生素經三個月治療無效,就需考慮使用口服A酸治療,抑制皮脂分泌出油及角質老化,讓異常代謝正常化。嚴重的結節囊腫,需在囊腫上局部注射類固醇消炎,俗稱打「痘痘針」,可以達到快速消炎效果。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