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彰傳統戲曲節 19日開鑼

彰傳統戲曲節 19日開鑼

台灣新生報 2019/10/15 00:00

一年一度的傳統戲曲饗宴又來囉!「戲遊彰化-二○一九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即將好戲開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九日,精采無比的戲曲演出將於八卦山大佛寺前廣場、鹿港龍山寺、鹿港公會堂、員林興賢書院、福興穀倉、鹿港體育場等地隆重登場。昨(十四)日上午於彰化縣政府中庭召開活動記者會,開場由全國知名的臺灣豫劇團一展身段演出,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現場貴賓一起拉起啟動儀式帆船之風帆,象徵「二○一九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的活動正式啟航,邀請民眾來彰化尋找傳統戲曲之寶藏,重溫傳統戲曲的璀璨風華。

王惠美表示,彰化是南北管音樂的重要基地,在臺灣或華人地區都是首屈一指,為了讓更多的鄉親了解好的團隊與表演,以「戲遊彰化」為主軸,舉辦彰化戲曲節,不用門票通通開放給民眾觀賞,活動為期三個禮拜,第一週十月十九、二十日在八卦山,第二週十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在鹿港地區,第三週十一月二日在員林地區,十一月三日再到福興及鹿港,這次除了在地優秀團隊,也邀請越南、韓國、馬來西亞等團隊一起參與,並融入傳統戲曲闖關及體驗活動,希望有更多喜好戲劇的鄉親來到彰化。

王惠美表示,藝術下鄉最主要是要培養更多的藝術人才與同好,當大家都有藝術涵養,相關藝術表演的門票也能賣得更好,這次活動的表演幾乎都具有縣級或國際級的水準,謝謝所有參與活動的表演團隊及大師,謝謝他們對傳統文化的堅持,因為有他們的堅持,我們才能享受這麼好的天籟可以欣賞,她期望透過彰化國際傳統戲曲節,把我們保存的南北管音樂戲曲行銷出去。

本次活動除戲曲演出外,也整合相關資源,每週場地皆會辦理「嬉於戲、遊於藝」傳統戲曲闖關及體驗活動,參加活動者可集點摸彩抽好禮,於第一週與第三週也有文創市集設攤,另在十一月九日,於員林興賢書院也配合光興閣掌中劇團的演出活動,舉辦「看好戲、畫經典」兒童戲曲寫生比賽,鼓勵並吸引年輕學子參與認識傳統戲曲,縣府長期以來重視傳統戲曲的推廣與薪傳,今年也感謝帝寶教育基金會、裕元教育基金會、千朝文化藝術基金會捐贈款項,替傳統藝術傳承扎下深厚的貢獻。

縣府文化局邀請民眾來彰化尋找傳統戲曲之寶藏,重溫傳統戲曲的璀璨風華。(記者方一成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