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時胖就是胖!多吃「植化素」遠離肥滿人生

小時胖就是胖!多吃「植化素」遠離肥滿人生

健康醫療網 2015/10/04 10:37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肥胖,帶來的不只是健康問題,更隱藏著許多醫療成本與危機。根據美國研究,肥胖兒童每年的醫療成本也比正常體重的兒童還多出143億美元。至於我國,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家崙醫師表示,端看我國的十大死因,每項都與肥胖有關,每年對於慢性病的醫療支出高達250至500億元!

許多人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胖一點比較可愛」,但是根據統計,小時候胖,成年後仍然肥胖的比例並不低,可說是推翻了老一輩的迷思。張家崙醫師說,民眾普遍了解肥胖與三高等慢性病的關聯,但不知道,其實肥胖也會引起癌症。已有許多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學童成年後罹患胰臟癌、口腔癌、膀胱癌的風險較高。

醫師解釋,學齡前就肥胖的兒童,成年後依舊肥胖的比例可是高達3成,而有6成的青少年到了成年後還繼續肥胖。其中,肥胖女孩罹患乳癌的機率比正常體重者高出4倍,男孩患有攝護腺癌的機率高出5成,且易罹患大腸直腸癌。至於成人,若是超出理想體重60%,男性罹癌的機率就增加3成,女性則是5成5。

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研究表示,肥胖已是全球問題,而且人口高達21 億,其中又以美國、中國與印度為世界前三大肥胖國。對此,張家崙醫師指出,要杜絕日後的健康危機,就應從小時候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做起,攝取足夠的蔬果,獲得「植化素」就可提供身體對抗疾病的生物效應,可抗癌,還可降低文明病的發生。

營養師張心怡說,家庭是飲食核心,父母應適時的給予孩子正確觀念,建立孩子的營養知識,均衡飲食不只可幫助成長,更可遠離文明病。營養師建議:

一、每日應充足攝取六大類營養素。

二、親子共廚,食物少調味。

三、用健康食材取代高油脂,如肉類去皮,選吃瘦肉。

四、父母以身作則不挑食。


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