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少了雌激素,漏尿找上門?50後平衡荷爾蒙這樣吃

少了雌激素,漏尿找上門?50後平衡荷爾蒙這樣吃

早安健康 2019/10/09 09:4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受漏尿困擾的人有苦難言,高興時甚至不敢放聲大笑,就怕突如其來的尷尬場面發生;而女性面臨閉經雌激素減少的難題,在面對漏尿問題上的情況往往比男性更加嚴峻…日本專業醫師指出,無論在肌肉、黏膜,乃至精神層面上,雌激素減少帶來的負面影響都可能提高漏尿風險,因此建議食用富含大豆異黃酮的健康豆製品,幫助改善頻尿問題!

雌激素減少可能同時在肌肉、黏膜、心理3層面上提高漏尿風險

日本女性醫療診所LUNA集團理事長關口由紀表示,不少50幾歲女性受到漏尿問題所苦,背後原因除了骨盆底肌群肌力隨年齡衰弱之外,雌激素的減少也可能是關鍵之一。

關口由紀解釋,雌激素是保持女性體態、髮膚光澤以及骨骼健康的重要荷爾蒙,女性更年期後卵巢功能降低、雌激素減少,可能導致尿道、陰道的血液流動降低,而這可能使得膀胱、陰道黏膜的新陳代謝降低而變得乾燥,導致黏膜組織萎縮、硬化,進而引發漏尿問題。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東醫療中心骨盆底機能再健診療部提供之資訊也指出,女性荷爾蒙中的雌激素,有著維持尿道肌肉健康,幫助肌肉支撐尿道的功能,因此女性更年期後雌激素減少,可能會使肌肉衰弱、彈性降低,造成骨盆底肌群鬆弛問題,而骨盆底肌群鬆弛也可能導致尿失禁。

不僅如此,關口由紀更強調,雌激素遽減所帶來的不安感,也會在精神層面上讓膀胱、尿道受到負面影響,提高漏尿的可能。

對此,關口由紀提醒應盡速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此外平常則可以吃豆腐來保養。大豆食品如豆腐、味噌、納豆、豆漿等,含有植物色素化合物「大豆異黃酮」,其化學構造與雌激素相似,能作為代替雌激素的營養,幫助改善雌激素不足造成的漏尿問題。

而每天的建議用量為70~75毫克的異黃酮,豆腐的話大約要吃300g,納豆則大約吃100g就可能足夠,由於一餐中吃完這些量有點困難,因此建議可平均分為三餐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