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0月15日/口述影像特映會 邀視障族免費聽電影

10月15日/口述影像特映會 邀視障族免費聽電影

優活健康網 2019/10/04 11: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19-10-4 15:57


每年的10月15日是國際盲人節(White Cane Safety Day),意義是要活躍盲人生活,增強社會對盲人的關愛與提高盲人的生活質量,不論是全盲或低視能的視障族群,其實只要提供無障礙的環境,他們仍能保有相當高的社會參與能力,欣賞電影也是其一。

口述影像 把「看見」詳細「說」出來

許多人會好奇,視障者要如何「看」電影?換個想法,不能看、但他們能聽「口述影像」,也就是在不干擾正常節目的聲音訊息和對白的情況下,將影片中的視覺成分,如場景、人物表情、動作等,用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的技術。簡單地說,口述影像就是把「看見」的詳細「說」出來,讓視障族群能夠聽懂電影。

台灣史上首度有院線商業電影《盲人律師》,特地為視障族群製播口述影像版,在公開上映前舉辦口述影像公益特映會,邀請視障朋友免費進電影院,電影是改編台灣史上最大的職災求償案—RCA工殤求償案。

台北高雄各一場特映會 視障朋友可免費入場

這次的口述影像公益特映會,台北場將於10月15日晚上7點於京華城喜滿客影城,舉行記者會後立即播映,高雄場於10月16日晚上7點於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視障朋友可攜一位陪伴者免費入場,活動採事先報名,網址分別為:

台北場:https://forms.gle/oStE6DC4uje61BfE7

高雄場:https://forms.gle/1T4xWmpKdcP77wQWA

另外,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也製作了「我看見」障礙意象系列影片,近日將陸續上架,其中一支紀實片被攝者-陳南廷,她就是視障者,但仍保有對世界無比的好奇心,腳踏實地去探索讓生活多采多姿,相關影片或是要觀賞口述影像版本,可從身心障礙聯盟官網(http://www.enable.org.tw/issue/list_topic/51_170)「我。看見~障礙意象影片」觀賞。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