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下肢靜脈曲張 6種治療方法

下肢靜脈曲張 6種治療方法

台灣新生報 2019/09/30 00:00

下肢靜脈曲張外觀上可發現在下肢浮起突出的青紫色靜脈,膨脹的靜脈壓迫附近的感覺神經纖維時會造成痛感,另外夜間小腿抽筋也很常見,較嚴重時引起下肢水腫、皮膚色素沉積、出血、血栓性淺靜脈炎、鬱血性皮膚炎、皮膚潰瘍,甚至惡性病變。振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丘亮昨日表示,臨床上除了外觀及理學檢查外,可用都卜勒超音波,或靜脈攝影檢查來幫助診斷,原發性下肢靜脈曲張有五種治療方法,次發性有一種治療方法。

原發性治療方法為:一、壓迫治療法。該方法是讓患者穿著醫療型彈性襪,在清晨尚未下床前穿上,一直到夜間上床後才脫掉。

二、硬化劑注射治療法。指的是將血管硬化劑注射在曲張的局部表淺靜脈中,再以彈性繃帶包紮患肢一至二週。

三、局部摘除手術治療法。是在曲張的局部表淺靜脈的皮膚上切開一個小傷口,經由傷口摘除或結紮曲張的靜脈,再以彈性繃帶包紮患肢一週。

四、血管外雷射或脈衝光法。原理同雷射美容,只針對微細的蜘蛛狀靜脈曲張。

五、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手術。是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靜脈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

次發性靜脈曲張,深部靜脈對於大隱靜脈有靜脈曲張者,需要採用高位靜脈結紮手術,加上局部大隱靜脈抽除手術來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