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 聲

  京城郊外。

  祁琳等人辭別了護送他們出城的夏靖和池昆田,練衣紅和夫婿共乘一騎,緩步而行。她此刻的心情輕鬆得不得了,來時坐的是囚車,回去時則有心愛的相公相伴,還讓大將軍領著士兵送行,威風得很呢。

  "相公,京師的人好像都認識你耶,為什麼?還有,你明明叫祁琳,他們為什麼都叫你'三殿下','殿下'又是什麼意思?還有還有,為什麼你不叫爹娘就好,要叫什麼'父皇和母后'?"練衣紅有著滿腹的疑問。

  祁琳坐在她身後摟著她的柳腰,只是微笑不答。

  銀荷不覺靠上來問道:"小姐,你是真不懂還假不懂?"

  練衣紅斜眸睨她。"難道你就懂?"

  銀荷看了姑爺一眼,遲疑著不敢回答;她若不懂就不會從昨晚一直怕到剛才,因為她也是劫擄"皇子"的共犯之一,若皇帝等人追究起來,她焉能活命?

  吳宗叡實在看不下去了,便大聲地說:"那是因為咱們的姑爺、你的相公是皇帝的親生兒子,因此尊稱'殿下'。昨夜你叫人家大伯和婆婆的人是'東宮太子'和'皇后',今早被膽大包天的你拿著金刀威脅和數落的人是當今聖上,也就是皇帝本人,這樣你懂了嗎,笨寨主。"

  練衣紅足足愣了有半刻鐘之久才回過神來,轉首看著面帶微笑的相公,仍有點不可置信地問:"相公,真的是這樣嗎?"

  祁琳頷首微笑。

  "那你當時怎麼沒向我們表明你的身分?"練衣紅不解。

  "因為當時我正在逃亡。"祁琳便把自己如何遭奸臣陷害,又如何被甘氏兄弟以偷天換日之計所救而出奔皇城,接著又把昨晚夏靖所言之事,說予眾人聽。

  眾人是聽得目瞪口呆感觸良深,皇室的榮華富貴,雖被平民百姓所欣羡,但暗潮洶湧的權力鬥爭,也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所以我才問你和我成親會不會後悔,因為我怕有一天我的身分暴露了,恐怕會牽連到無辜的大家。"祁琳看了眾人一眼。

  練衣紅至此終於明白,祁琳為何寧可待在山寨的原因了,不禁抬眸歉然地看著他。"對不起,我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還一直要你和我下山去遊玩。"

  祁琳也說:"我也覺得很抱歉,一直對大家隱瞞那麼多的事情,可是大家依然如此信任我。"

  "因為你本來就很能夠讓大家信任呀。"練衣紅笑說。

  寨主說出了大夥心裡的話,吳宗叡只是和其他人交換個眼神。

  "對了,皇帝究竟給了你什麼東西,我想看看。"

  練衣紅說完便伸手在相公的懷裡亂找亂摸了起來,未久就取出一塊大約巴掌大的金牌,不覺有點失望地說:

  "什麼!這麼一小塊金子,比我們自己弄的那種還薄、還輕,虧你吃了那麼多苦又差點枉死,才給這麼一點點的補償,真是個刻薄的皇帝老子呢。"說完,她發現金牌上有字,不覺就念了起來。"如月見臣,這是什麼東西啊?"

  老婆的識字程度不覺讓他直皺眉,祁琳頗為無奈地說:"不要只念你看得懂的字邊。"

  練衣紅感到雙頰一陣臊熱,遂將金牌轉個方向。"銀荷,你來念。"

  "如朕親臨。"

  銀荷一念出金牌上的字,除了尚不知厲害的練衣紅外,大夥兒全都嚇愣了;有個皇子姑爺已可讓黑風寨高枕無憂了,皇帝竟還給了姑爺這至高無上的信物!

  "這東西有什麼用啊?"練衣紅回頭問丈夫。

  祁琳笑笑說:"這東西可好用了,無論大官、小官都得聽你的,甚至還可以調動數十萬大軍。"

  練衣紅萬萬沒想到這一塊小小的金牌有這麼大的用處,驚愕過後不禁哈哈狂笑了起來。

  "哈哈哈,太好了!那個該死的江上雲和殺千刀的孫千鳥,我就用這東西讓你們吃不完兜著走。"

  "娘子,很抱歉,這東西只有我才能用,你拿這個人家非但不甩你,甚至還要把你給抓起來問罪。"祁琳伸手從練衣紅手中拿回金牌又揣回懷裡。

  練衣紅聽了不覺微愣,看來她是無法亂用那東西了,心念一轉,握起拳頭狠聲說:"沒關係,我還有我的虎頭金刀和鐵一般的拳頭,用我的金刀和拳頭照樣可以教他們為暗算和出賣我付出代價。"

  祁琳抿唇微笑。恐怕不用練衣紅去找他們,他們就會自動負荊上門請罪了。他的真實身分以及和黑風寨的關係,定然很快就會從京師傳至江南,杭州知府以及其外甥江上雲和那孫千鳥得知後,想不捶胸哀歎都難。

  吳宗叡和黑風寨的大夥們,看著寨主那誓報此仇的狠模樣,不禁暗暗同情起江上雲和孫千鳥來了。寨主平常已橫霸得宛如揮舞著大螯橫著走的大蟹了,這會兒有了個皇子身分的丈夫當靠山,恐怕誰稍稍得罪了她都得倒上八輩子的大楣了。

  "對了,我想起了一件事。"祁琳從袖袋中取出一方寫滿血字的布塊。"有人說你要跟我好好的學寫字,對不對?"

  練衣紅聞言心頭一震,大感不妙,轉首怒視著銀荷和週三他們。"誰?是誰說的!"

  週三他們看見寨主那似要把人給活剝生吞的兇惡眼神,全嚇得臉色慘白,把頭搖得猶如波浪鼓般。

  "當然是把血遺書交給我的池副將軍啊。"祁琳用著十分溫柔的語氣說:"我當然不會讓我可愛的老婆失望的,一定會在半年之內讓你名師出高徒,不但人美字也美。"

  這下死定了,回去之後相公一定會緊盯著她在半年內練好字!練衣紅想到這,整個人便無力地攤垮在馬背上,更不禁咒?起池昆田。

  "該死的池老大,混蛋、王八蛋,生小孩沒屁眼,每天被老婆揍成豬頭見不得人,出門一定會踩到狗屎,被貓撒到尿……"

  吳宗叡等人聽了這連串的咒?均暗笑不已。看來寨主最大的剋星就是姑爺,只要有姑爺在,寨主此後恐怕只能空揮舞著那對嚇人的大螫,卻再也無法胡亂"橫走"了。

  【全書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