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慢性攝護腺炎愛年輕人 猛男恐變弱雞

慢性攝護腺炎愛年輕人 猛男恐變弱雞

台灣新生報 2019/09/25 00:00

二十六歲李先生近一年來頻尿、尿尿熱刺痛、尿道口有異物感反覆出現,起初還以為只是憋尿造成泌尿道感染,服藥之後好轉但是停藥又復發。書田診所昨(二十四)日表示,李先生自訴出現性功能障礙,擔心命根子出了問題,緊張之餘前來就診,經過檢查確認是慢性攝護腺炎。

由於李先生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忙碌、憋尿的結果,導致會陰部及陰莖處,時常突發性劇烈刺痛感,甚至合併小弟弟痙攣不停,排尿等待數十秒以上才能解出,而且男生重視的性功能明顯變差。書田診所昨指出,經過攝護腺超音波檢查發現,攝護腺鈣化嚴重,肛門攝護腺檢查也發現,括約肌異常痙攣,攝護腺腫大且明顯攝護腺液堆積、異常溫燙等情形。攝護腺按摩後取尿檢查,有紅血球及明顯白血球反應,精液檢查報告呈現精蟲數目減少且活動力極低,因此確診為慢性攝護腺發炎。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杜元博表示,根據文獻統計,約有百分之十至二十四男性罹患攝護腺炎,近幾年逐漸有年輕化趨勢,好發於二十歲至五十歲男性族群,患者因為生活緊張、工作忙碌,飲食不當,且有長期憋尿及久坐久站等習慣,以致慢性攝護腺炎久病遲遲無法痊癒。

杜元博指出,攝護腺炎致病原因一般和感染有關,慢性攝護腺炎除了感染因子之外,常和攝護腺尿道反覆尿液逆流、持續攝護腺內鈣化結石發炎以及身體長期缺鋅有關。常見症狀包括排尿不順暢、頻尿、急尿、尿後滴尿、尿道不舒服有異物感,以及下腹、會陰部、陰莖或陰囊脹痛,伴有射精時產生疼痛、性功能障礙及精液檢驗值異常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