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異位性皮膚炎 好發嬰幼兒

異位性皮膚炎 好發嬰幼兒

台灣新生報 2019/09/23 00:00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致癢性皮膚疾病,根據三總小兒科部的資料顯示,異位性皮膚炎好發於嬰幼兒時期,約有八成會在三至五歲後解緩,有少部份的患者病程漫長,嚴重度起起伏伏,可長達十數年而不停止。嬰兒期異位性皮膚炎,好發於二個月至兩歲的幼兒,初期臉部發紅、脫屑、潮溼、結痂、極癢、隨而發於頸部前臂,脕部及下腿等處,可延至兒童及成人期。

異位性皮膚炎主要具有有下列四項特性,只要符合其中三項大致上可確定診斷,這些特性分別為1.癢。2.典型分部於臉部、頸部、四肢前屈部。3.慢性反覆性發作。4.個人或家族過敏病史。有關異位性皮膚驗的治療,需要透過日常照顧和局部用藥併行才有效,建議民眾穿著上應穿棉薄衣物避免毛、皮、或尼龍衣物,洗衣時須脫靜清潔劑,洗澡用不含清潔劑之肥皂,在洗澡後、睡覺前後,可以用保溼劑如妮維雅或凡士林。異位性皮膚炎家族遺傳傾向很高,常合併有氣喘,過敏性鼻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