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非法肺腺癌藥侵台 食藥署證實未核准

非法肺腺癌藥侵台 食藥署證實未核准

優活健康網 2019/09/20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

據媒體報導,有中國大陸不肖業者在廁所製造假肺腺癌藥,運到孟加拉洗產地後再賣給癌友謀利,假藥甚至在台灣流竄,對此,食藥署指出,並「未核准」孟加拉製造肺腺癌用藥進口。

據《周刊王》報導則指出,台灣的肺腺癌病患雖然不是最多的,但通常都是晚期才發現,因此死亡率最高,且癌藥支出也最高,能有效治療肺腺癌移轉至腦部、被封為「肺癌神藥」的泰格莎,雖獲台灣藥證卻沒被納入健保給付,一天雖只需服用一顆,每月卻要價15萬元,讓多數病患難以負擔,因此有8成癌友都選擇孟加拉生產、成分相同的「孟藥」,要價僅需泰格莎的十分之一,只是因目前台灣禁止銷售孟藥,癌友通常是透過親友代買或請人代購。

食藥署已嚴密防範不法藥物流通

食藥署表示針對藥品研發、上市及上市後安全監控,已建置與國際接軌之藥品全生命週期管理體系,保障民眾用藥安全,並與各機關合作強化打擊不法藥物作為,嚴格審查藥品專案進口;與海關合作,加強國際包裹監測;與衛生局合作,定期市售藥品稽查,並主動監控網路賣藥或代購行為,發現不法情事,則進行查處。

食藥署呼籲,應使用合法有許可證藥物,勿購買使用來路不明藥物,以保障用藥安全。未來民眾如有發現不法藥物,可直接撥打食藥署為民服務專線「(02)2787-8200」或各地方政府「0800-285-000」檢舉專線,以維護民眾安全及健康。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