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宿便少,腸不老!日本「美腸專家」教你徒手整腸助排便

宿便少,腸不老!日本「美腸專家」教你徒手整腸助排便

早安健康 2019/09/20 09:4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便不出來不但肚子又脹又難受,腸道中堆積的糞便也會讓人大腹便便,而糞便堆積過久、毒素無法排出,也可能提高罹癌風險。對此,日本專家建議用「舉手萬歲」、「推臀部挺腰」兩個動作,幫助刺激腸道、提高血液流動,還可能幫助歪斜的腸道恢復應有正確位置,讓我們排便更加輕鬆順暢!

腸道歪斜下垂釀便祕

日本美腸協會代表理事、看護師小野咲表示,造成便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腸子偏離原本的位置、下垂,因此他推薦了簡單的動作,可望幫助腸道回歸應有的正確位置,幫助改善便秘。

日本消化系統名醫、醫學博士水上健也指出,腸道扭曲或下垂等問題,經常和肌力或是支撐臟器的力量不足有關。當糞便位於大腸前段、水分較多時,或許症狀較不嚴重,但如果是大腸段扭曲,糞便移動到此處時已經非常乾硬,就更容易引起便秘。

日本美容整體沙龍AquaBella代表波多野賢也亦表示,造成大腸等臟器下垂的原因,有可能是年紀增長容易讓肌力衰退所導致,同時如果平時姿勢不良,容易使骨盆支撐力減弱,讓臟器受到重力影響而下垂,進而可能引起小腹凸出、便秘等問題,甚至部分的頻尿亦與此相關。

日本知名瑜珈老師森和世也認為,位於下腹部的肌肉若是能得到刺激,除了可能有助於消除便秘,還可能有促進脂肪燃燒、緊實小腹等效果。

整腸體操幫助排宿便,

簡單動作調整腸道幫助預防便祕


動作一:提高腸道血液流動、溫潤身體。

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放在大腿上,鼻子吸氣5秒同時舉起雙手;之後再慢慢吐氣10秒,手放回大腿上。



動作二:調整歪斜的腸道,使腸道恢復正確位置。

雙腳與肩同寬,雙手從背後托住臀部讓骨盆向左前方伸展,同時注意腰不要彎,左右各做20次,盡力而為即可,不可勉強。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