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蓋博符號訓練 能有效保健近視老花?

蓋博符號訓練 能有效保健近視老花?

優活健康網 2019/09/15 09:0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有沒有有效保健視力的方法?」這是我最常被患者問的問題。雷射手術是目前最確實而且有效改善視力的方法,但是大家最想知道的是,有沒有最安全、有效的視力保健法。為了解決這個難題,我開始搜尋各種資料,看了超過100篇以上的論文和140本以上的醫學相關書籍。甚至,以「○○可恢復視力」為題的雜誌或書籍至少讀了120本以上,但得到的結果大多都是沒有科學基礎,或是乾脆建議患者動手術的內容。於是,我開始搜尋國外的資料,發現了「蓋博符號」!美國當地的報紙也介紹過這個方法,許多運動選手或飛機機師也都在使用。最重要的是,這項方法還得到了科學實證。

蓋博符號訓練QA

Q:要做幾天才有感呢?

A:至少十四天。完整的訓練期間是二十八天(約一個月)。

Q:一天要做幾次呢?

A:建議每天做。沒有時間的話,一週至少三天。

Q:訓練過度,會不會對眼睛造成負擔?

A:訓練過度不會有副作用。如果覺得眼睛好累或不舒服時,建議早點休息。

Q:一次該做幾分鐘?

A:一次以三到十分鐘為標準。一天只要做一次,若覺得眼睛沒那麼累,一天可做超過兩次。

Q:什麼時間做比較好?

A:隨時都可以。不用在意時間點,就算覺得有點累也能進行。

Q:習慣題目之後,訓練還有效果嗎?

A:就算記得符號位置也有效果。因為訓練的重點不在找到正確的位置,而在辨識蓋博符號,這樣的過程就有效。

Q:有年齡限制嗎?

A:沒有年齡限制,小孩或是高齡者都能安心進行訓綀。

Q:對近視、遠視、老花或散光也有效嗎?

A:從目前的實驗結果來看,能有效保健近視和老花。就理論而言,遠視和散光應該也有效。

Q:為什麼效果因人而異呢?

A:大腦功能正常者會特別有效。如果一直覺得這個方法沒用的人,就很難有效果,所以這個方法適合只要有一點點變化就覺得有變好的人。

Q:做的時候可以戴著眼鏡或隱形眼鏡嗎?

A:沒問題,戴著也能做。

Q:如果三分鐘熱度的話怎麼辦?

A:強迫自己每天都得做的話,就很容易因為壓力大而放棄。不妨抱著玩遊戲的心情,更能持之以恆。所以不妨變換訓練菜單, 今天多做一點熱眼運動,明天做遠近伸展操,後天再來做蓋博眼訓練。每天都做蓋博眼訓練,當然效果最好,但是持之以恆才最重要。

(本文摘自/1天3分鐘14天有感 腦科學認證!拯救視力╳防失智的「蓋博符號」/三采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