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牙齒變色的常見原因

牙齒變色的常見原因

健談 2019/09/13 10:50



牙齒顏色雖與先天的牙齒構造有關,但後天的人為因素也可能加重牙齒變色的問題!柏登牙醫院長黃斌洋醫師表示,臨床上牙齒變色常見與飲食內容、牙齒疾病、不當用藥有關,建議可透過定期洗牙、牙齒治療等方式改善,或依照個人狀況向牙科醫師諮詢改善建議。

  造成牙齒變色的常見原因包括: 1. 飲食內容:常見像是喝茶、喝咖啡、喝紅酒、吃咖哩等都可能導致食物色素沈積在牙齒表面,造成牙齒局部偏黃、偏黑的現象,這類牙齒變色問題可透過餐後勤勞潔牙、定期洗牙等方式以獲得改善。

2. 不良習慣:包括抽菸、嚼食檳榔也會造成牙齒變色,建議戒菸、戒檳榔以改善變色問題。

3. 牙齒疾病:當牙齒清潔不當時,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而形成污漬,若導致蛀牙時,就會導致牙齒表面出現黑褐色蛀蝕。

此外,當牙齒壞死時,牙齒也會呈現偏灰黑的顏色。

4. 不當用藥:若年幼時不當使用四環素類抗生素者,也會使象牙質受藥物染色而導致牙齒變色的狀況。

黃斌洋醫師表示,若想要追求一口白牙,建議先諮詢牙科醫師瞭解個人黃牙的成因,方能對症治療,以達到較好的牙齒美白效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