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顏面神經麻痺 好發於秋冬

顏面神經麻痺 好發於秋冬

台灣新生報 2019/09/11 00:00

顏面神經失調這個名稱相信大家並不陌生,中興院區神經內科主任謝芳郁表示,顏面神經麻痺最常見病因是病毒感染,好發於秋冬,常常病人說是「顏面神經感冒」,讓患者較好理解。

謝芳郁說明,顏面神經是從腦幹延伸出來的第7對神經,從頭骨出來走到耳朵下方,分為上下兩分支。

顏面神經主要控制臉部表情肌肉,包括微笑、皺眉、閉眼等,還有舌頭前2/3味覺、外耳道皮膚感覺等,一旦顏面神經受損,就可能出現半邊臉面無表情、嘴巴歪斜、流口水、眼睛無法緊閉、說話大舌頭、漏風等症狀。

一般來說,單純的顏面神經麻痺,只有半邊臉有影響,如果整張臉都出現症狀,又有肢體問題,就要懷疑是中風。因顏面神經的神經核在腦幹,一旦腦幹受傷,不會只有顏面神經受波及,其他神經掌管的功能也會有問題。

顏面神經失調,所有病毒都可能是感染源,如果外耳道皮膚有水泡,可能帶狀泡疹病毒引起,要注意感染問題。特別是抵抗力低時,像是勞累、睡眠不足時。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