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愛曬太陽乳癌發生率低? 關鍵是維生素「D」

研究/愛曬太陽乳癌發生率低? 關鍵是維生素「D」

健康醫療網 2019/09/09 17:00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

維他命D跟乳癌有關,因為乳癌細胞株在細胞培養的實驗中知道維他命D可以抑制乳癌細胞株的生長並導致凋亡;在動物實驗中證實高濃度的維他命D可以抑制乳癌細胞的生長。

研究:熱帶女性陽光下活動多 較少罹患乳癌

另外一個流行病學中也發現,熱帶地區常常在陽光下活動的女性,乳癌發生率較低,在在都認為維他命D與乳癌的進展有關。因此英國倫敦Imperial大學Palmieri醫師,作了一些研究,發現在各期的乳癌病患血液中的維他命D含量不太一樣,他的研究是將女性罹患侵犯性乳癌包括:204名第一期或第二期、75名第三期或第四期的病人,研究病患血清中維他命D濃度的高低,結果發現,比較早期(第I、II期)的乳癌病人之維他命D較高,晚期的(第III、四期)的乳癌病人之維他命D較低。

此外,研究者也將這些病人作副甲狀腺荷爾蒙的分析結果發現,乳癌與副甲狀腺荷爾蒙有關,早期乳癌組的副甲狀腺荷爾蒙低、晚期乳癌者比較高。研究者由此推論維他命D的濃度與乳癌的進行有關。

文章來源: 《台灣癌症防治網》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159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