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生理期熱敷按摩 提升基礎代謝率助減肥

生理期熱敷按摩 提升基礎代謝率助減肥

台灣新生報 2019/09/03 00:00

減肥問題是許多女性的終身運動,執業中醫師賴睿昕表示,想要減重的女性不妨參考自己的生理期,再搭配熱敷按摩氣海、關元穴,對於減重將更有效率。

賴睿昕指出,有許多女性都認為生理期來,比較不會變胖,甚至會有容易變瘦的錯覺,這主要是由於月經期前一週,受到體內荷爾蒙變化的影響,女生的身體和情緒較不穩定、食慾增加、容易水腫,看起來會比平日臃腫一些,並且特別想吃東西,當經期開始後,水腫問題會慢慢改善,因此容易讓人有「變瘦的錯覺」。

但其實女性最佳的減重時機,是在月經來第7天到第20天,也就是月經剛結束的時間,因為此時是代謝的最佳時期,女性身體內的雌性激素分泌相對比較旺盛,皮膚會變得光滑滋潤,減肥會更有效。

賴睿昕說,其實在腹部周遭,有許多穴位,對於抑制食慾、人體消化功能、幫助消水腫、健胃整腸有一定的作用,若是想要減重的民眾,在平時可以肚臍為中心點,塗點綠油精或白花油,順時針用指腹微微施力按壓。能有效達到降低食慾、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透過氣海、關元的穴熱敷按摩,來幫助減重更有效率,建議可使用暖暖包熱敷,或是以手搓熱後繞臍按摩這兩個穴道,這有助於溫暖下腹,達到提昇身體機能的效果,由於這個地方是丹田的位置,若能使用艾灸的話,效果會更好,長期操作,還可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