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故宮研擬 明年學生免費參觀

故宮研擬 明年學生免費參觀

中央社/ 2012/11/01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故宮秘書室主任王士聖今天表示,故宮內部研議明年1月1日起凡持在校學生證,即可免費參觀故宮,但此案尚未報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國立故宮博物院明年度預算。

在審核「場地設施使用費」時,故宮原編列新台幣3億9468萬3000元,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佳龍認為,以民國99年度「場地設施使用費」來看,故宮實際收入2億8335萬8000元,比預算數增加9178萬5000元,顯示故宮歷年編列這項收入過低,因此提案將這項再增列1億3000萬元。

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蔣乃辛表示,明年故宮要讓學生免費參觀故宮,會減少一些門票收入,恐怕無法再增列這麼多的金額。最後,出席的立法委員同意「場地設施使用費」再增列3000萬元。

王士聖表示,故宮內部研議從明年1月1日起,凡是持教育部立案的學校機構在校學生證,就能免費參觀故宮,但這項提案目前還沒提報行政院。

目前故宮已提供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老人、低收入戶、國內文史藝術相關科系學生免費參觀,而學生團體只要10人以上發函,以校外教學為目的,就能免費參觀故宮。

王士聖表示,故宮每年約有8萬至10萬學生團體參觀,文史藝術科系學生每年也有1萬人,一年已有10萬多名學生免費參觀,如果未來再擴大開放,勢必學生參觀人數會再增加,但也希望藉此讓年輕學子接觸故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