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美安全的逆襲! 醫美手術北市合法僅27家

醫美安全的逆襲! 醫美手術北市合法僅27家

健康醫療網 2019/08/28 08:0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打造安全醫美新時代來臨!針對削骨手術、拉皮手術;面部整形、鼻整形手術、乳房整形、義乳植入手術、各部位抽脂和腹部整形手術等八大類高風險醫美手術,衛福部表示將嚴格規定與審核執行醫療機構及醫療人員的資格條件。衛福部目前僅核准168家醫療機構,扣除7家醫院體系,台北市竟只有20家醫美診所合格!面對削價競爭、糾紛多的台灣醫美市場,這項消息無疑是為保障民眾接受醫美手術的安全與權益的最強保障。

01.jpg
2019-8-28 16:02


新修正的《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於2018年中公布,自2019年1月起正式實施,針對登記醫療單位執行檢驗。根據衛福部資料,名列27家合格醫美機構包含「臺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尚行美耳鼻喉專科診所」、「盧靜怡皮膚專科診所」等醫療機構。除八大高風險醫美手術「全品項」皆通過認證,手術設備、程序完善、醫師的專業性也都經過高標準審核認證。

02.jpg
2019-8-28 16:02


消費者可於衛福部官網「美容醫學資訊專區」或各地衛生局網站查詢。衛福部提醒,若有不在名單上卻提供高風險醫美手術的診所或機構,即有違法之虞,依法最重可處停業處分。

在這人人都想凍齡、追求逆齡保養的愛美年代,不分男女、愛美人士都願意花錢「投資自己、寵愛自己」,卻往往忽略選擇合法醫美診所情況下,隨之而來的醫療糾紛也跟著變多。

日前,電波/音波拉皮造成燙傷事件更是讓消費者人心惶惶,怵目驚心的滿臉水泡,燒傷程度達到二度灼傷的女性病患還一度休克住進加護病房,整個醫療過程經過法律調查後漏洞百出。例如:負責該療程施打的醫師沒有與病患進行術前評估、該醫師也不具相關機器操作資格,診所網頁卻宣稱其具有相關專長、音波療程不應該在全身麻醉下施行,也不得於眼部施打、相關儀器並非直接向原廠購買等疑問。如此良莠不齊的品質與無良醫療行徑,讓花錢購買療程的消費者沒了顏值,還可能賠上一條命。根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每10件醫療相關陳情案件中,就有1.3件與美容醫學相關。

知名醫美診所執刀陳鏘文主任醫師提醒,「美容醫學」屬於醫療行為,必須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針劑、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低侵入性或侵入性醫療技術,達到面部或身體外觀改善。不論是原廠機器、合法材料、訓練有術的醫療人員與熟練的治療過程,每一環節都是緊緊相扣、缺一不可的。除了挑選正規合法的醫美診所,重新思考高CP值療程的定義,也要能懂得選擇好醫師、讓值得信任的專業與經驗值發揮加乘作用,為你在安全性與效果上雙重把關,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