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喝酒這樣配真的會喝「掛」!配這5種食物超危險

喝酒這樣配真的會喝「掛」!配這5種食物超危險

Heho健康 2019/08/23 12:38

酒一直是許多人的好朋友,生活壓力大時喜歡小酌一杯,暈暈的感覺讓人心靈得到舒緩;或是熱愛跑趴、杯酒言歡,在聚會中可以更拉近彼此關係。不過,要是酒喝的方式不對,可能會導致很多可怕的後果喔!

正所謂「無酒不成席」,在與朋友吃飯聚會的場合中,很難去避免滴酒不沾。而在喝酒時,下酒菜也是不可或缺的,我們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食物都能跟酒一起下肚喔!

配著這些喝 真的會喝掛

榴槤:榴槤裡的含硫化合物會抑制體內解酒酵素的分泌,體內酒精濃度太高無法排出,就可能會造成傷害,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酒精中毒。

加工肉品:香腸、培根、臘肉等肉類加工製品在製作過程中,為了達到固定肉色、抑制微生物等等效果,都會加入亞硝酸鹽,酒精會跟這種物質作用產生致癌物,會增加罹患胃癌、食道癌風險。

涼粉:有一些不肖業者在製作涼粉時會加入明礬,讓凝凍類食物會有更Q彈的作用,除了不僅可能吃下含量超標的鋁,明礬更會減緩腸胃蠕動速度,酒精停留在腸胃中的時間一旦拉長,就使肝臟負擔加重。

β胡蘿蔔素食物:β胡蘿蔔素和酒精結合後容易產生肝毒素,含有β胡蘿蔔素的食物有:胡蘿蔔、芒果、木瓜、地瓜等等。不過得要吃得非常大量才有可能發生,比較要小心的是,服用胡蘿蔔素營養劑前後要避免碰酒。

高普林食物:尿酸是普林代謝後的產物,我們排尿時會一併把尿酸帶走,但如果尿酸太多就會產生結晶,堆在關節處的軟組織,刺激到就會產生劇痛,變成可怕的痛風。

而酒精在代謝的過程會產生乳酸,它會跟尿酸競爭代謝,導致尿酸排出受阻。而像是紅肉、海鮮、動物內臟等等常見的下酒菜都含有高普林,另外,海鮮高湯、花生腰果也是高普林食物。

文/胡昀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