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搭過這班越南航空的人注意了! 北部爆家庭群聚麻疹2男確診

搭過這班越南航空的人注意了! 北部爆家庭群聚麻疹2男確診

匯流新聞網 2019/08/14 08:36

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者,應評估接種疫苗需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14)日公布北部發生一起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引發國內接觸者感染的家庭群聚事件,指標個案的30多歲男性,今年5月22日至7月29日曾前往越南工作,7月22日發病,在當地就醫後未改善,返國後二度就醫時收治住院,通報檢驗確診為麻疹,事後其同住家人當中的另一名30多歲男性也發病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兩人目前1人住院治療中、1人則居家隔離中,其中遭指標個案感染的同住家人平日在家工作,是在8月9日發病,11日出疹,至於其他的同住家人則無症狀。兩人活動史僅為住家、接機來回以及醫院。

莊人祥說,疾管署提醒7月29日下午5點搭乘越南航空VN570班機返國的乘客、及當日晚間9點半至10點半間曾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入的旅客,須健康監測至8月16日,得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此外,衛生單位現已初步掌握包括同住家人、就醫、航空公司及洽公相關接觸者共297人,將持續監測至9月2日止。而因應此起接觸者群聚,疾管署與地方衛生局也已匡列個案接觸者進行衛教及健康監測,並安排評估與執行暴露後預防接種措施;同時於個案就醫院所張貼麻疹疫情宣導海報,主動提供口罩給急診病患,並加強宣導疑似個案通報。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已累計113例麻疹病例,其中68例為國內感染(47例為接觸者),45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16例、泰國12例及菲律賓7例為多。值得注意的是,鄰近國家麻疹疫情多呈下降趨勢,只有泰國疫情持續。

疾管署呼籲,民眾如計劃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當地;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至衛生所或提供自費MMR疫苗的醫療院所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於出國前2至4周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