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當歸紅棗粥 幫助月經後調理身體

當歸紅棗粥 幫助月經後調理身體

台灣新生報 2019/08/05 00:00

紅棗在許多時候會用在料理上,執業中醫師給王心眉表示,大棗在中醫的用藥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紅棗具有補氣血的效果,建議女性在月經之後,可以來服用一點當歸紅棗粥來幫助調理身體。

王心眉指出,中醫認為黑棗的主要功效在於補腎養胃,而紅棗的主要功效則是補血、滋養血脈,紅棗在民間被視為補氣血佳品,若與當歸一起服用可醫治面容枯槁、肌肉失潤、氣血不正等症,也能改善身體造血機能,建議女性在月經結束之後,可以當歸紅棗粥來幫助補氣血。

【當歸紅棗粥】

材料:取當歸3錢、大米50克、紅棗5顆。

作法1將當歸煮滾在500克水中片刻,過濾取汁。

再加入大米、紅棗及300克的水,煮至米熟湯稠即可。

另外像是天氣冷熱變化導致的咽喉乾燥與過敏導致的久咳問題,則可以將紅棗、銀耳、百合和冰糖一起煮成紅棗百合銀耳潤肺湯,來幫助止咳潤肺,若是容易感冒、抵抗力差的民眾,生薑紅棗茶就是養生的首選。

【紅棗百合銀耳潤肺湯】

材料:銀耳(大約半朵),紅棗5顆,百合5錢,冰糖適量。

做法:把銀耳放在清水中發開,摘去蒂頭,撕成小塊,與紅棗、百合冰糖壹起放到鍋里,加水5碗,大火煮開後,改用文火再煮半個小時,即可熄火。

【生薑紅棗茶】

材料:生薑3片、紅棗5顆。

作法:加入700cc熱水悶20分鐘即可立即飲用。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