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名店、超商飲冰品驗「菌」也超標! 吉龍糖、統一超商上榜

名店、超商飲冰品驗「菌」也超標! 吉龍糖、統一超商上榜

匯流新聞網 2019/08/05 02:47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第3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熱大啖飲冰品消暑,名店、超商也未必衛生!台北市衛生局今(5)日公布最新一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吉龍糖中山民權門市的「黑糖珍珠炭燒烏龍」、統一超商台北市第760分公司的「福岡八女抹茶拿鐵」、西門町幸春豆花店(幸春三兄妹)的「巧克力雪花冰」等,皆被檢出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是在今年5月進行專案抽驗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第3波共計抽驗82件,其中6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不合格率7.3%。

不合格名單包括:吉龍糖中山民權門市的「黑糖珍珠炭燒烏龍」、統一超商台北市第760分公司的「福岡八女抹茶拿鐵」、乙吉玤創意料理的「綠茶」、果村企業社(CITY MILE)的「碎片巧克力冰沙」、甘蔗の媽媽(旺利國際有限公司)以及春豆花店(幸春三兄妹)的「巧克力雪花冰」。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6件不符規定產品皆為自製,其中黑糖珍珠炭燒烏龍、福岡八女抹茶拿鐵、綠茶等3項產品,違反每毫升生菌數1萬以下、大腸桿菌群10以下及大腸桿菌陰性的飲料類衛生標準;碎片巧克力冰沙、招牌甘蔗冰沙、巧克力雪花冰等3項產品則超過每毫升生菌數10萬以下、大腸桿菌群100以下及大腸桿菌陰性的冰類衛生標準。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不符規定業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分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台北市衛生局說,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