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大醫器捐宣導活動 72人完成簽署同意書

成大醫器捐宣導活動 72人完成簽署同意書

勁報 2019/07/24 09:56

【勁報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

01.jpg

為了推動器官捐贈、讓民眾了解器官捐贈的意義,成大醫院和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合辦「遊戲接力拿好禮 生命延續不止息」宣導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器捐諮詢、器捐遊戲APP等,許多民眾利用機會詢問現場社工師,解決對於器捐的疑惑後,現場立刻簽署器捐同意書,活動共72人簽署同意書;簽署對象從年長者到年輕者都有,宣導活動相當成功。

活動在成大醫院門診大樓1樓大廳舉行,社工部許夙君主任致詞時說,器官捐贈是政府大力推行的政策,器官捐贈可以延續大愛,幫助更多的人。

社工師在現場解答民眾的問題,問題包括捐贈後大體如何處理?B、C肝炎患者可不可以器捐?器捐有沒有年紀限制等?多位民眾聽了社工師的詳細解說後,當場簽署器捐同意書。民眾馬小姐說,她覺得能捐器官給有需要的人,延續別人的生命很有意義,所以非常樂意捐贈器官。

特別的是,有2位本身是由親人活體捐贈腎臟受贈者,專程來簽署器捐同意書。他們表示,自己換上新腎臟後,人生由黑白變成彩色,深深感受到器捐讓愛延續的意義,如果將來有機會幫助別人的話,他們一定會捐出身上有用的器官。

還有一對30歲多歲年輕夫婦帶著小朋友來簽器捐同意書,他們說「要以實際行動,向小朋友解釋什麼是小愛化成大愛」。

活動現場還有扭蛋互動遊戲,民眾轉扭蛋回答裡面的器捐小常識問題,答對了就可以獲得小禮物,主辦單位還設計了器捐遊戲APP,將不同器官在限時內送出去,許多民眾邊玩邊學,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