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翻轉胖瘦定義!英推新BMI計算法

翻轉胖瘦定義!英推新BMI計算法
 
華人健康網/ 2013/01/22

過去要檢測個人健康指標,通常都是以身體質量指數(BMI)為標準,如果BMI值超過27以上,就可算是輕度肥胖;然而英國牛津大學崔弗生修正身體質量指數計算方式,表示由於高個子的骨架本身就較大,以過去的計算方法來說並不準確,新計算方法因而讓胖與瘦的定義重新改寫。

數學家推出新的BMI計算法,將高個子的骨架重量也納入公式推算考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般BMI計算方式是以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公尺數的平方,且醫師通常會以BMI值判斷一個人是否過重或肥胖,以及是否會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等疾病風險,然而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數學家崔弗生(Nick Trefethen)則推算出新的計算方式,要將體重先乘上1.3,再除以身高公尺數的2.5次方,而非平方。

新計算法對身高6英尺(183公分)的人來說,BMI會降低一點,而對5英尺(152公分)高的人,BMI會增加一點;也就是說高的人以定義上來看反而較瘦,矮的人又略胖了一點。崔弗生表示,因為身高高的人天生骨架自然重量就不可避免,因此在推算數學公式時,應將其納入考量,也建議相關公共衛生單位能對現有的BMI計算方法重新評估,這將對全球許多人對肥胖的認知造成影響。

然而肥胖與否,身體質量指數只是其中一個參考環節,最重要的還是以肌肉與脂肪的比例多寡為準,肌肉本身重量較脂肪來得重,因此體重數據也會較大,但這並不代表多運動、肌肉較多的人就是過重或是肥胖。

返回列表